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在云端共舞 人民网汽车宝沃BX5/BX7青海高原体验【2】

鄂智超 
2017年07月2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作为宝沃复出后所推出的首款SUV车型,BX7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也是目前宝沃品牌的支柱产品。它可以说奠定了宝沃目前的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从略显粗犷的中网格栅,到结实饱满的车身线条,以及稳重的车尾姿态,让人印象深刻。

目前宝沃BX7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宝沃的这套动力总成在此前的试驾中令人满意,发动机与变速器表现出了不错的默契,升挡与将挡的时机准确,换挡动作也比较轻柔。整体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并不是特别活跃的类型,而是偏向于线性稳定的输出表现。

BX5的定位相比BX7略低,但同样具有精良的外观与内饰设计。BX5除了具备很精致的外观设计之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它颇有质感的底盘调校,以及平顺的动力表现。在目前市场时尚的紧凑级SUV中,宝沃BX5的设计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的。它结合了欧洲车型普遍采用的饱满设计语言,加入了一些独特化的细节处理,充满着个性主义色彩。

宝沃BX5搭载的是一台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与其搭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器。无论是发动机参数还是变速器来源,BX5的动力系统在硬件上看起来还是很靠谱的。在本次高原环境下,究竟会对它的动力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

当你把BX7和BX5放在一起时,就能显现出二者的家族设计特征以及不同之处。BX5的风格明显更偏向于运动化,而BX7则显得更加中规中矩。两款车型可以说瞄准了不同细分市场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

宝沃BX7与BX5的内饰设计都比较简约,而且富有层次感。车内呼应了外观上的一些特征,使用很多软性材质包裹得材料,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质感。厚实的皮质座椅,合理的按键排布以及很多实用的储物空间,给人的印象很居家。

两款车搭载的宝沃B-LINK智能互联系统具备了繁多的功能。它包含了全知觉交互、全天候智能监测、全生态智联服务和九屏一云四大模块。使用者可以通过B-Link连接iPhone,开启Carplay,将手机设置好的导航路线上传到中控屏,便捷接收语音提示和查看路线;通过系统屏幕可启用电话拨打、短信阅读、地图导航、音乐播放等功能。试驾中使用蓝牙连接手机播放歌曲,或是查看车辆状态等操作都很顺手。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