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品牌首次公开小重叠碰撞测试 WEY品牌VV7获“Good”评级

2017年07月23日12:5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23日电(王紫)7月21日,WEY品牌车型VV7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首次中国品牌“小重叠碰撞”的测试,在此次碰撞测试中VV7获得最优级别“Good”评级。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志新

“小重叠面碰撞测试”是美国公路保险协会(IIHS)首先倡导的碰撞测试,被认为是汽车正面碰撞试验中对车辆安全性要求最严苛的测试。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志新介绍,小重叠碰撞是测试车辆以40英里/小时(64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向固定的刚性壁障,且重叠面积只相当于车身宽度的25%,小于目前NCAP正面碰撞测试的40%重叠面积,因此驾驶员前方部位受到的冲击力加大,对车辆的安全性考验更严格。测试结果主要考核三部分,包括:车体结构、约束系统/假人运动学、假人伤害值。碰撞的成绩则被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good(优秀)、Acceptable(良好)、Marginal(达标)、Poor(不及格)”四等。

VV7小重叠碰撞后,车体结构部分,车门、A柱门槛等位置变形很小,前门门框、转向管柱及仪表板试验后状态稳定,乘员舱完整性极好。这主要得益于VV7车型的高强度钢安全车身。VV7高刚度车身钢板应用比例75%,其中16个零部件应用了1500MPa级别的热成形钢;车身的扭转刚度125000牛/毫米,弯曲强度15400多牛/毫米,能支持强劲的越野性能和整车刚性,降低因碰撞带来的伤害;车身采用欧系车身设计结构,拥有高强度前后防撞总成,并采用螺栓与车身主体连接,通过合理的机舱布置,使低速碰撞时,车辆损坏件达到最少。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安全领域资深专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玉光在发布碰撞结果后提到:“引入美规小重叠碰撞测试的目的是为了让汽车厂家、行业机构和消费者对更高汽车安全标准的重视,推动中国汽车安全技术的进步。”

据悉,未来,长城汽车将投入300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化等项目,力求在主动安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