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整装重行 人民网试驾哈弗新款H8【3】

鄂智超
2017年07月2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新款H8采用了全新调校后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1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参数比较突出,在中国品牌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了。2.0T发动机新匹配的8AT采埃孚变速器是一款针对竖置后驱平台布局的产品,官方表示其相比搭载6AT的老款车型提升了18%的功率与8%的扭矩输出,0-100Km/h加速成绩9.5秒。

新的8AT变速器无疑在整个试驾中引起我的注意,它的换档动作非常轻柔,与发动机相互配合得比较默契,将涡轮增压发动机本来偏向于暴躁的动力输出变得平顺起来。在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几乎察觉不到有任何顿挫,在高速时的表现更为出色。

在80Km/h时,变速箱就已经能够升到第8个挡位,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500转/分钟以下。令人满意的是它对于降挡也很果断,在超车时能迅速从第8挡降至第5挡,能充分利用发动机的扭矩来实现提速,让这台体重原本不算轻的H8(2.2吨)也变得轻快起来。

哈弗H8的方向盘手感偏重,在高速上行驶时显得比较平稳,整车行驶质感也因此得到提升。新车强化了NVH表现,车内的隔音和振动表现相比老款也有一些进步,发动机的噪音相对于风噪和路噪会显得突出一些,依旧属于比较安静了。

哈弗H8不是一款特别强调越野性能的车型,不过原先它就有着27度的接近角和26度的离去角,以及博格华纳的TO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理论上应该能应对中等强度的越野。4L低速四驱模式的加入,让发动机扭矩放大2.48倍,进一步提升通过能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H8在这种坑洼不平的非铺装地面上,依旧保持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它所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其实兼顾了路面与越野所需,让人联想起很多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所采用的形式。陡坡缓降和不同的地形模式选择功能,也给它带来了更强的综合适应能力。

结语:

哈弗新款H8在表面上看起来变化不大,但全新的动力总成所体现出来的驾驶感比从前更进一步,完全符合它的价格与定位水准,甚至略微超出预期。从前,哈弗H8的对手或许是合资车型,而现在更多的中国品牌中大型SUV也加入进来。作为这个细分领域的开创者,哈弗对H8的这次改款足够及时,也是带给消费者的一款诚意之作。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