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整装重行 人民网试驾哈弗新款H8【2】

鄂智超
2017年07月2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本次新款哈弗H8变化的核心虽然是动力系统,不过哈弗也没有忘记将本来就颇为霸气的外观再度优化。与前作相比,新款车型的中网格栅采用了交错式的横格,让它看起来不再柔美,而是更阳刚一些。大灯内依旧是很有特点的两排LED日间行车灯,同时雾灯的装饰也与中网样式保持了同步。

车身上另外一处明显的变化是C柱的镀铬饰条被显著加宽,让本来就饱满的车身更显厚重。相比之下,新款H8的车尾变化很小,更粗壮的镀铬饰条、更简洁的保险杠下护板是不同于老款的主要变化。

坐进车内,H8稳重的内饰风格基本没变,一些细节上的变化更能引起你的注意。中控台的材质依旧很好,门板也采用了真皮包裹,内饰表面触感细腻,是中国品牌车型中的上乘水准。原来略显老气的木纹饰板被更有装饰感的银色金属质感饰板代替,前排中央区域也换成了黑色钢琴漆的式样。

方向盘还是熟悉的式样,与H9保持了一致,但HAVAL标识的红底已经变成了银色,拨片换档的功能没有缺席。7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加入让它与时俱进,这里还将显示胎压监测、胎温检测、ACC自适应巡航状态等信息。

这里的变化才是新款H8的重点。其中,8AT变速器的换档杆由原来的那个平淡的机械式换成了电子式档杆,操作更轻松简便,占用了更少地方。右侧原先的储物格盖板被取消换成了杯架,同时后方还多出了全地形控制系统,以前这可是H9上的“杀手锏”。

全地形控制系统具备智能化的“AUTO”自动模式,此外还可手动选择包括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低速四驱模式、ECO节能模式按键也被整合到这里。或许你还注意到了,EBD电子驻车系统也是新增配置,同时还具备AUTOHOLD功能。

双区自动空调、最新的多媒体系统也出现在新款H8上。其中新的多媒体系统具备了车联网功能,语音识别也加入进来,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甚至按摩功能都在这里进行调节。

厚实的前排座椅设计没有改变,8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座椅记忆等功能让它颇具高级感,而座椅表面的皮质材质也很柔软。后排座椅非常舒适,甚至中间位置的填充物也特别柔软,较大的横向空间让坐在这里的乘客也能比较舒适。如果你足够细心,还能发现原先后排的烟灰缸变成了一个12V电源插口和USB插口,布局更人性化。

独立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已经成为了哈弗以及WEY品牌高端车型的标配,算是一个很接地气的设计。它具备三档调节,只是有时候手肘会误触它的开关,感觉还能再优化一下。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