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换“芯”焕发新活力 人民网试驾新款捷豹F-PACE

李卓
2017年07月17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捷豹F-PACE,它是捷豹首款跑车型SUV,是同级车型中第一款采用智能全铝架构的车型。这是捷豹F-PACE刚刚推出的时候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在当年可以说是首屈一指。而后来它又凭借出色的性能成功地在黄浦江畔完成了举世瞩目的"摩天轮飞车"挑战,让捷豹F-PACE又一次深深的印记到人们的脑海中。今年4月,捷豹F-PACE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膺2017世界年度车和世界年度最完美设计双料冠军,这些成绩足以说明这款车的优秀。当然,捷豹F-PACE不仅仅满足于此,为了提升同级中的竞争力以及对整车的性能提升,它迎来了一次换“芯”。

今年6月捷豹F-PACE年中改款车型上市,此次最大的变化则是来自动力系统,之前装备的福特2.0T现已全新换装了2.0T Ingenium发动机。这台Ingenium发动机相比之前的2.0T发动机增加到184千瓦,扭矩也提升到了365牛米。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捷豹路虎高强度铝合金技术,实现了出色的热效率与轻量化结构的完美结合,带来更高的能效与更好的车辆动力性能。

换装了2.0T Ingenium发动机的F-PACE在动力表现上很完美,动力随叫随到。从静止起步到动力初段的释放都变得很轻松,用在日常驾驶,可以说这款全新2.0T发动机的动力都显得足够。深踩油门,动力瞬间提升,一点拖泥带水的感觉都没有,整个过程非常的享受。

捷豹F-PACE在多弯的山路中可以应付各种急弯,表现的都游刃有余,车辆转向的灵活与精准程度绝对令人惊喜。同时悬挂对于侧倾的抑制也非常到位,并没有像大多数SUV那样带给你过多的侧倾感,有时会感到你开的是一辆捷豹跑车。

在此次改款中,不但换装了新的2.0T发动机,还在2.0T车型中增加了四驱版本车型。虽然F-PACE在驾驶感上更像一款跑车,但别忘了它是一款SUV。捷豹F-PACE搭载捷豹有史以来最先进的适时扭矩管理四驱系统,以及智能驱动动力系统(IDD),使得其在各种天气和路况下获得更大牵引力的性能优势。

当需要更大牵引力时,智能驱动动力系统(IDD)确保向前轴输出精确数量的扭矩。这一过程不会超过165毫秒,让驾驶者感受不到任何的干预。配备有多片湿式离合器和前轴的链传动机构可在165毫秒的时间内,将输出至后轮的100%扭矩分配为50:50的扭矩。如果已向前轴输出部分扭矩,则可在100毫秒的时间内输出额外的扭矩。

另外,捷豹F-PACE还配有全路况反馈系统(ASR),这套系统是从路虎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发展而来,使四驱系统在复杂路况中更具效率。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