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兑现你的期待 人民网试驾长安CS55【3】

鄂智超
2017年07月06日08: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进入CS55的车内,可以说能感受到长安品牌中前所未有的一种新鲜感。首先,中控台的造型给人一种规整又凸显时尚感的氛围。贯穿中间部分的红色装饰条,将中控台分成两个部分,同时又巧妙地将两侧的空调出风口整合在一起。这样的设计风格在中国品牌中很少见。

方向盘的造型比较熟悉,与其他长安车型保持一致。它采用了真皮包裹,红色的缝线与车内的红色装饰相衬,显得年轻而富有活力。这款方向盘附加了众多功能,除了常规的影音系统控制外,还包括了定速巡航功能。

中控台上配备了尺寸为8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其布局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它具备了蓝牙电话、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影音娱乐、GPS语音导航,还可以使用百度CarLife功能。新车还具备了长安InCall车载互联功能,通过连接上互联网的手机,可以实现遥控开锁、远程启动、控制车内空调等等。

CS55在前排的使用便利性上显得足够贴心,准备了USB接口与两个12V电源接口,在档把位置前还有着可以放置手机钱包的储物槽。车内其他地方的储物空间表现也挺不错,比如门板上就设置了上下两处储物格,甚至后门上也具备两个储物槽。

CS55拥有丰富的车内配置,实拍车型具备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泊车辅助、TPMS只能胎压检测、HHC坡道起步辅助、6安全气囊等等。

宽大的座椅很舒适,皮质材质的表面细腻,填充物也颇为柔软。红色的装饰条正好呼应车内的其他元素,不会像大面积红色座椅那样产生太过夸张的违和感。后排座椅的横向空间足够三个人乘坐,虽然不会有中型SUV那么富裕,但也完全能达到同级中的优秀水准。可喜的是后排脚下的地板凸起不算高,增强了它在满载时的乘坐舒适性。

作为一辆紧凑级SUV,长安CS55的后备箱空间还是符合预期的。后排座椅可以在装载大件物品时进行40/60的比例放倒,形成一个接近于平面的空间,总体来看还不错。它采用了同级中不算多见的全尺寸备胎,隐藏在后备箱盖板下,而且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