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实干好伙伴 人民网试驾郑州日产纳瓦拉【2】

鄂智超
2017年05月2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如果你期待全新纳瓦拉有多么时尚,可能会有点失望,它看起来和同时代的皮卡相比类似,只是更精致了一些。厚重的车头造型、粗壮的镀铬前格栅,一副典型的硬派车形象。在全球的一些地区,纳瓦拉占据了绝对的市场优势地位,这憨厚的外观肯定帮了忙。

郑州日产纳瓦拉的长宽高外形尺寸分别为5263/1850/1790mm,四驱版高度为1808mm,轴距达到3150mm,属于中型皮卡的范畴。它的大小正好能在城市中较为游刃有余的穿梭,宽度比一些SUV略窄,这样的身形,让它可以自由进入一般的地库、小巷而不会超高超宽,体现出纳瓦拉的适应性。

目前引入国产的纳瓦拉是双排座版本,兼顾了日常载人与拉货的需要。郑州日产提供了可选装的上车踏板,让进出车内更容易。与很多同级别皮卡车型一样,纳瓦拉采用了6孔轮圈,225/70 R16的轮胎规格比较全能,所配备的是可以应付中度越野的AT轮胎。

在一些细节之处,纳瓦拉很走心,比如运用了LED光源前大灯、镀铬材质的后视镜外壳、显眼的货架(防滚架),以及带有踏板功能的后保险杠,让人觉得它很亲切。其中货架是选装件,能为骄厢提供一定的保护作用,喜欢拉货的朋友还能利用它固定较长的物体。

作为皮卡重要的一部分,纳瓦拉货厢的大小因该能应付一般的载货需求。它的内部进深1520mm,宽度1562mm,轮拱最窄处宽度1130mm。在此我借用一张海外版的官方图片来展示货箱满载下的装载空间,轻松放下7-8个自身用的轮胎是没有问题的。

原厂车的货箱内部已经有了“货箱宝”保护层,全系提供选装,以防货物划伤造成锈蚀。后门板采用的是向下开启的方式,栏板有着475mm的高度,在放下后可以将货箱地板延长至接近2米。地板上还有着能够固定货物用的锚点。据悉,今后原厂还将提供货箱顶盖的选装件,这下就不怕下雨和恶劣天气了。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