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松下亮相2017上海车展 未来将投入200亿用于车载业务

2017年04月2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胡挹工)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9日至4月28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办。展会期间,松下携旗下车载技术和产品亮相北汽展台。此外,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兼中国 · 北东亚总代表横尾定显也首次亮相,并公布,将扩大松下中国的车载事业,松下在华车载业务的收入计划将从2020年的140亿元,扩大到2022年的200亿元。

松下汽车电子系统公司久田总经理就此次松下上海车展的出展情况和目前中国开展车载事业的现状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据悉,松下车载业务已覆盖汽车新能源、驾驶辅助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ECU等诸多层面,从元器件到综合解决方案,松下都具备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与生产能力。未来将围绕“enjoy(舒适)”“ecology(节能)”“future(未来)”这三大领域,打造舒适、安全的驾驶体验,是松下车载产品开发的方向。

对于“enjoy(舒适)”,松下十分注重新世代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将家电产品上延续百年的“DNA”延伸到车载产品,松下将车载音响、显示、导航一体化,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车载娱乐信息系统”生产商。互联网时代的松下车载导航仪不仅能够取得交通路况、事故信息等实时情报,还能通过与智能手机和云端服务的链接获取生活情报和娱乐资讯。未来,松下车载导航还将拓展更多服务项目,实现更加全面的娱乐信息一体化。此外,松下还将家用空气净化器中广受好评的纳米水离子发生器运用于车载空气净化系统,杀菌除臭,令驾驶员得到如同SPA般的享受,让长途驾驶变得轻松愉悦。

“ecology(节能)”是目前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针对环保新能源的开发,久田总经理表示,松下研发出世界领先的技术,将家用空调压缩机的技术应用于车载空调,有效提升“能效比”,降低电能消耗,提高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使新能源汽车更好的普及和推广,为中国的环保做出贡献,同时也让松下在车载业务上实现了飞跃式的增长。

在松下的未来汽车社会的三个领域中,“future(未来)”是所有汽车厂商和车载用品制造商的终极课题,自动驾驶是未来最前沿的汽车概念。在通往自动驾驶的路途上,松下的ADAS(汽车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具有全球市场份额压倒性优势的松下车载摄像机等传感设备和数字AV组合,生成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充分感知周边状况,减少事故发生,提高驾驶安全性。与此同时,松下还开发出通过面部识别监测驾驶员驾驶状态以及身体状况的“驾驶员监测器”,预防疲劳和疏忽造成的驾驶失误。此外松下还致力于开发各种界面友好的显示器和抬头显示器,让驾驶员得到最安全和便于操作的系统支持。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