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让生活有点意思 人民网试驾雪佛兰探界者550T【2】

鄂智超
2017年04月27日00: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雪佛兰探界者有着非常家用化的外观,样子看起来具有典型的美国车型设计风格。家族式的前脸设计、简洁利落的车身线条勾勒出一副踏实肯干的形象,看起来较大的车身尺寸也能给消费者带来好感。事实上,探界者的长宽高数值分别达到4652/1843/1688mm,轴距为2725mm,相比某些对手们的紧凑级SUV略大一点点。

个人觉得,探界者的外观处理得非常保守,魁梧的轮廓下显示出雪佛兰在设计上所追求的自由精神,向前倾斜的C柱与隐藏式的D柱也是车系一脉相承的语言。从上到下,它没有过多的点缀和修饰,也找不到太多浮夸的元素,除了高配车型的保险杠饰板,车尾甚至连一个镀铬饰条都没有!这在当今的美式车型中可是少有的素雅。

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以及主动式进气格栅是全系标配的,而此次试驾的550T四驱捍界版为全系顶配车型,具有带自动远近光控制的LED前大灯、18英寸的轮圈、矩形双边两出排气。全车周围安装了8个雷达探测点,负责盲区报警、泊车预警、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等功能。得益于车前装备的雷达,它还具有车系最顶尖的前方碰撞预警、前方距离提示等高级主动安全功能。

唯一让人感觉有点疑惑的地方在于新车所采用的数字命名系统方式。以这款“550T”为例,第一个数字5代表着在产品系中的级别,即中型车或中型SUV;第二个数字5则代表着新车的最大扭矩值范围;第三个数字0代表的是它所搭载的发动机为低功率版本(高功率版为5);最后的字母T代表涡轮增压技术。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