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上海车展重点新车展望(一)

中国品牌阵势逼人 SUV全面布局对标合资【2】

鄂智超
2017年04月11日07: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奇瑞T17

定位:新平台打造的小型SUV

关键点:与瑞虎7同平台、主打时尚设计风格

奇瑞代号为T17的这款小型SUV预计将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亮相,其外观设计或基于此前发布的concept β概念车,在一些方面与瑞虎7存在相似之处。该车也将是第二款由T1X平台打造的产品,年轻动感的外观与个性化的设计将是它的主要卖点。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如何突出自身个性或将是新车极力展现的重点。

广汽传祺GS7

定位:中型SUV

关键点:与传祺GS8相似、采用5座布局

广汽传祺GS7此前在2017北美车展上首次亮相,今年的上海车展将成为其首次在国内亮相。传祺GS7可以看作是前作GS8的短轴版,保留着GS8的大部分设计,车身更短,仅提供5座车型,在内饰设计上与GS8也有很高的相似度。在动力上,GS7继续保留了与GS8同款的2.0T发动机。

虽然其首秀选择在北美,但GS7的主战场无疑将是国内市场。目前处于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车型不算多,有力的竞争对手包括了哈弗H7、比亚迪S7、启辰T90等。GS7能否再现GS8的销量增长将取决于它的性价比综合优势。

哈弗全新H6

定位:紧凑级SUV支柱车型的换代产品

关键点:换代“神车”能否再造月销8万辆的神话?

长城旗下的哈弗H6去年成了一个颇受关注的话题,因为它创造了似乎难以再被超越的月销量8万辆的记录。除了品牌口碑以及经销商网络遍布等因素外,同价位内在设计、空间、性价比上较为均衡是哈弗H6成功的关键。

全新换代的哈弗H6在本次上海车展将正式亮相,在设计上使用了哈弗品牌的新设计语言,在配置上也比较有竞争力,继续维持销量似乎不是问题。但是,一批强大的对手也让哈弗感到了压力,特别是上汽荣威RX5、吉利博越、奇瑞瑞虎7等新生代实力车型的陆续涌现,让这块市场变得不再那么简单。

众泰T700

定位:高于T600的中型SUV

关键点:外形配置吸引眼球、5月上市

众泰T700将是该品牌推出的最新中型SUV,该车已在3月正式下线,上海车展上将正式发布,随后计划于5月正式上市。自从众泰以多事业部划分后,其推出的新车的节奏非常快且车型种类显著增多,同时也因为外形借鉴等问题而被业内舆论所广泛关注。

作为一款比众泰T600定位更高端的产品,T700依旧搭载源自三菱的1.8T与2.0T发动机,在动力系统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上已经落后于中国品牌的第一梯队阵营。如何提升自身的技术研发能力将是摆在众泰面前的当务之急。

陆风X2

定位:小型SUV

关键点:定位下探至入门级、或年中上市

本次上海车展上,陆风汽车将发布旗下的最新小型SUV陆风X2,该车此前以内部代号E63出现。新车在外形尺寸上明显小于目前的陆风X5,长宽高分别为4160/1810/1670mm,轴距为2560mm。它的出现,或许将成为陆风SUV车系在销量上取得进一步上升的踏板。

斯威X3

定位:小型SUV

关键点:品牌第二款车型

斯威汽车的前作X7,是一款看准了目前国内兴起的SUV风潮,再配上7座的布局和大空间优势的针对性产品。不过,这款斯威X3在定位上将比X7更低,但其依旧维持了7座的布局,动力系统也将维持1.5T发动机不变,产品特性与X7比较接近,让人有些摸不到门路。或许这款全新的X3将是主打低价位的车型。

或许你已经发现,本文中的中国品牌车型几乎全都是SUV,这不是一种巧合。在当今的中国市场,谁家争得了SUV的市场,就获得了销量的保障,同时单车利润相比传统轿车更高。我们期待中国品牌能不断推出顺应潮流,同时有着更强竞争力的新车型,借助SUV的热潮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