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品牌的三生三世 百年历史车企盘点

2017年03月22日08:1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汽车品牌的三生三世 百年历史车企盘点

  就在不久前,一部名叫《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古装玄幻剧掀起了一阵热潮。剧中青丘帝姬白浅,与九重天太子夜华的三生爱恨、三世纠葛着实引人入胜。而今天我们要把目光锁定在汽车领域,盘点出八个具有百年以上历史,并且至今生机盎然的汽车品牌。接下我们便要了解一下它们的三生三世,再看看它们都有哪些传承至今的经典车型。

  汽车品牌:斯柯达

  创立时间:1859年

  代表车型:速派

  品牌历史:斯柯达公司始创于1859年,曾是20世纪欧洲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1924年,斯柯达工厂收购了正陷入财政困境的汽车制造商——劳林&克莱门特公司,正式迈向了豪华轿车领域。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斯柯达公司的汽车部门分离出来,成为了闻名于世的斯柯达汽车公司。1991年,斯柯达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并在2000年被大众集团正式收购。

  第一代速派诞生于1934年,代号为Type640。该车使用了管状车架、液压刹车、独立悬挂等先进技术,很快便在豪华轿车领域取得了不错的口碑。该车采用了L6 2.5L发动机以及4挡手动变速箱。

  现款速派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虽然它是迈腾的兄弟车型,但在外观方面走了截然不同的路线。多面切割设计打破了传统中型轿车的保守风格,丰富的棱角使得整车锋芒毕露。

  内饰方面,速派与帕萨特较为相似。MQB风格方向盘、MIB车载系统、一板一眼的对称式内饰设计,都散发着浓郁的“大众味儿”。

  速派280TSI、330TSI、380TSI车型分别搭载1.4T、1.8T、2.0T发动机。其中2.0T车型可以爆发出162kW(220Ps)的最高功率与350Nm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有5挡手动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汽车品牌:奔驰

  创立时间:1883年

  代表车型:S级

  品牌历史:梅赛德斯·奔驰的创始人——戴姆勒与本茨,是两位素未谋面的德国工程师。1883年,本茨创立了Benz&Cie车厂,并于1885年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1890年,戴姆勒与迈巴赫联合创立了戴姆勒发动机公司(简称DMG公司),同样声名大噪。从1898年开始,一位名叫耶里内克的奥地利商人(同时也是一位汽车爱好者),利用自己在金融界的人脉与资金,开始替DMG公司销售汽车。与此同时,这位富商要求DMG公司用自己女儿的名字——梅赛德斯为新车命名。于是梅赛德斯便逐渐成为了DMG汽车的昵称。1926年,Benz&Cie与DMG两家公司正式合并,也就成为了我们现在所熟知的梅赛德斯·奔驰公司。

  1954年,奔驰推出了代号为W180的Ponton轿车,它是首款使用单体车身结构的奔驰车型。该车还有轿跑及敞篷版本可选,其中高配车型搭载直列六缸2.2L发动机,被公认为S级轿车的鼻祖。

  代号为W222的现款S级为第十代车型,它引领了奔驰家族设计的全面革新。该车外观将“古典”与“优雅”诠释得淋漓尽致,任由阴柔与霸气完美结合,溢出阵阵强大气场。

  S级的内饰设计在古典方面比起外观有过之而无不及。多条优雅的曲线横向贯穿整个面板,与车门相连,宽敞奢华的内饰氛围溢于言表。复古的圆形出风口与三辐式方向盘也很精妙。

  现款S级共有320、400、500三种动力配置可选。其中320与400车型搭载V6 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500车型搭载V8 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全系均使用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