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充满乐趣的小家伙 人民网试驾一汽奔腾X40【4】

胡挹工
2017年03月06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奔腾X40在动力方面提供了1.6L+5MT和1.6L+6AT的动力组合,能输出11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55牛·米的峰值扭矩。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搭载了爱信6AT的自动挡车型,在这个级别,爱信6AT是非常成熟的一款变速箱,成本上相比各类自主研发的双离合器也更高,可见这一点奔腾还是比较厚道的。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X40搭载的这台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还算不错,换挡动作非常轻柔,且平顺的过程也保障了乘坐的舒适性。

变速器的调校整体偏向经济和舒适,基本发动机的转速在2000rpm时就会升档,换挡过程也很平顺。

X40采用电动助力转向,转向力度轻柔,作为一款主打舒适性的小型SUV,方向盘的指向也算精准,值得肯定。

X40的悬架调校偏硬,来自路面的振动处理得不够充分,这可让车内的乘客有些不太满意,特别是后排乘客。正因如此,新车在转弯时的侧向支撑性不错,并没有太明显的侧倾出现,能给予驾驶者应有的信心。

结语:整体而言,奔腾X40是一款空间实用,动力匹配成熟的小型SUV产品。而其最大的亮点,则是提供了D-life娱乐系统,有着非常成熟、内容丰富、创新性强等特点,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很大的优势。X40除了能胜任日常代步这一需求之外,还可以通过多媒体系统让您的用车生活更丰富,这对于一款价格在10万元以内的小型SUV来说,已经算得上物有所值了。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