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假日怎能辜负?开这几款车去春游吧!【4】

2017年02月28日09:4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假日怎能辜负?开这几款车去春游吧!

(五)动力系统对比

四款车的发动机同属于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各自的参数相差不多。其中来自全新爱丽舍的1.6L发动机,由于相较其它三款车的1.5L发动机在排量上有着些许天然优势,其各项参数均略高于其他三款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四款车都采用了较为传统的6挡自动变速箱,在可靠性及稳定性上均有所保障。燃油经济性方面,捷达的工信部油耗最低,而福睿斯的油耗最高,为6.8L/100km。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全新爱丽舍1.6L 自动舒适型 捷达1.5L 自动舒适型 科沃兹1.5L 自动欣尚版 福睿斯1.5L 自动时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48 11.96 10.99 11.98
发动机排量(L) 1.6 1.5 1.5 1.5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 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86 81 83 83
最大马力(Ps) 117 110 113 113
最大扭矩(Nm) 150 150 141 142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自动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6.1 5.7 5.8 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爱丽舍: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6kW(117Ps),最大扭矩为150Nm。工信部油耗为6.1L/100km。

全新爱丽舍: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尚可。

捷达:搭载了一台EA211系列的1.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1kW(110Ps),最大输出扭矩为150Nm。

捷达: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自动变速箱。

科沃兹:搭载了一款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最大扭矩为141Nm。

科沃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具有ECO节油驾驶提醒模式。

福睿斯:配备了一款最大功率为83kW(113Ps),最大扭矩为142Nm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福睿斯: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挡自动变速箱,并且具有运动挡。

(六)底盘悬挂对比

四款车的前悬挂同时采用了较为普遍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由于车型定位和成本的原因,四款车都采用了非独立式悬挂。但并不是说非独立悬挂舒适性一定就会欠佳,由于今天对比的四款车各自厂商在底盘调校上都有着不俗的功力,所以即使是非独立后悬挂,各自在舒适性上也有着保障。转向助力形式方面,除了全新爱丽舍采用了电子液压助力外,其余三款车都采用了电动助力,在方向盘转动操作时都有着较为轻快的手感。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全新爱丽舍1.6L 自动舒适型 捷达1.5L 自动舒适型 科沃兹1.5L 自动欣尚版 福睿斯1.5L 自动时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48 11.96 10.99 11.9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复合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清晨,叫醒你的可能不是闹钟,也可能不是你的梦想,可能就是外面的一片春意盎然。约上三两好友,开着以上推荐的小轿车,驰骋于城市以外的小路上,你会发现有了车以后,原来大自然离自己是如此的近。车,不只为我们提供了便利性,还拉近了我们与朋友、自然的距离。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