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假日怎能辜负?开这几款车去春游吧!【2】

2017年02月28日09:4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假日怎能辜负?开这几款车去春游吧!

(二)内饰设计对比

外观部分欣赏完了,我们再将视线转移到它们的内饰,来看看四名选手的内饰表现是否依然能打动各位朋友的心?

全新爱丽舍的中控台采用倒梯形设计,并且整体略微倾向于驾驶员,内饰整体材质为硬塑料,视觉上显得质感稍逊。黑底白字的组合仪表虽然科技感不强,但好在大方简洁、清晰易读。

经典的大众内饰,不管你是否觉得它一成不变,但不可否认的是,得益于银色木纹饰板及黑色钢琴烤漆面板的装饰,捷达的内饰在档次感的营造上较为突出。

科沃兹的内饰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设计风格,三辐式方向盘、悬浮中控显示屏以及双色内饰,都是营造这种时尚设计的主构成元素。

福睿斯的内饰有全黑和米/黑两种颜色搭配,图中的米/黑色搭配会给人以温馨的感觉,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个级别车型用料水平一般的弱点。

(三)配置差异对比

作为一款内外兼修的产品,光有优秀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可不够,配置水平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部分,那我们就来看一看四款车的配置水平如何。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全新爱丽舍1.6L 自动舒适型 捷达1.5L 自动舒适型 科沃兹1.5L 自动欣尚版 福睿斯1.5L 自动时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48 11.96 10.99 11.98
头部气囊(气帘) - 前● / 后● - 前● / 后●
侧气囊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上坡辅助 - -
电动行李厢 - - -
真皮方向盘 - -
多功能方向盘 -
换挡拨片 - - -
倒车视频影像 - - -
定速巡航 - -
真皮/ 仿皮座椅 -
座椅加热 - 前○ / 后- - -
后排座椅 整体放倒 - - -
后排座椅 按比例放倒 - - -
中央扶手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后排杯架 - -
GPS导航系统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语音控制系统 - -
CD支持MP3 - -
单碟CD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 -
自动头灯 -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视镜加热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以上是四款车的配置差异表。作为对比车型中价格最为优惠的全新爱丽舍,其配置相对简单。捷达的配置较为抢眼,在10万级的合资轿车中能配有电动开启行李厢、换挡拨片、自动头灯等配置实在难能可贵。科沃兹和福睿斯在配置方面没有突出的亮点,但依然标配了例如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