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而不同 对比测试自由侠/昂科拉/Yeti【5】

2017年02月16日08:46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小而不同 对比测试自由侠/昂科拉/Yeti

●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中,Yeti和自由侠均会对起步转速进行限制,最高只能到2000rpm,昂科拉可以将转速拉高到3000rpm,起步时三款车的前轮均会有一定程度的打滑。当然实际成绩与起步时的激烈程度并没有直接关系,Yeti是三款车中加速最好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8.67秒,自由侠为9.6秒,而这个成绩相比升级变速箱之前,也快了0.2秒,昂科拉为11.12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加速性能方面,Yeti有出色表现,自由侠的性能也能够满足平时开车时的动力需求,昂科拉慢一些,平时加速超车时需要留出更多的空间来完成加速。

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中,三款车的姿态相差不多,车尾可以看到明显的拉伸,点头现象也比较明显,车尾都表现比较稳定,没有横向摆动的现象,而刹车踏板的脚感方面表现最好的是Yeti,没有明显顶脚的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油耗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辆车在统一在一个加油站加油,行驶路线完全相同,每辆车保证都处在基本相同的工况,最终行驶111.4km,Yeti的平均油耗为6.4L/100km,自由侠为7.8L/100km,昂科拉为7.2L/100km。从数据上看,Yeti这套动力总成在性能和经济性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自由侠和昂科拉各有所长,自由侠性能更好,而昂科拉经济性略胜一筹。

● 编辑总结:

买车其实就像是游戏中给自己创建的人物点技能点,你买车的预算就代表拥有初始技能点的数量。总数一定,你只能根据自己需求将点数分配给各项属性,所以想要一辆十全十美的车型,预算自然也水涨船高。

如果在这三款车中进行选择,选择Yeti的人应该是将技能点更多放在了空间和实用性方面,不仅能坐进一家三口,后备厢还可放进折叠婴儿车,能拆卸的座椅在周末郊游也会大有用处。如果再考虑到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选择Yeti就更显得是一件注重实用性的选择。选择自由侠的人应该想要个性漂亮的外形,复古的风格以及考究的细节是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的,而同级别中表现出色的动力性能也会是主要技能。会去买昂科拉的消费者,我想应该是除了要有个不错的外表之外,更在意均衡性,比如有更多的口碑可参考、认可度更高的品牌形象、更广阔和密集的经销商和维修网络,让后期用车更轻松。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当经历了紧凑型SUV的快速增长之后,现在轮到小型SUV和中型SUV,别看这些小型SUV尺寸不大,但用有限的尺寸做出了不同的性格,并且更低廉的价格降低了购买门槛。实用、充满个性亦或是四平八稳,现在都可以在这个级别找到对应车型。中国消费者非常喜爱SUV车型,丰富的选择不仅满足了市场需求,对于厂家来说,也提供了一个新的增长点。(文、图/汽车之家祁子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