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依旧是主流 国产小型SUV领域里的攻防战【4】

2017年02月15日08:5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依旧是主流 国产小型SUV领域里的攻防战

(五)动力系统对比

在动力系统方面,此次参与对比的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除哈弗H2s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其余三款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在动力输出参数上的差别并不大。至于传动系统,四款车型中有三款都采用了手动挡变速箱,仅有北汽绅宝X35的参与对比车型使用的是自动变速箱。

动力系统对比
参数/车型 哈弗H2s 蓝标 1.5T 手动舒适型 东南DX3 1.5L 手动劲彩版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豪华版 长安CS35 1.6L 手动豪华型 国V
厂商指导价(万元) 8.38 8.39 8.48 8.39
发动机 排量(L) 1.5 1.5 1.5 1.6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 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10 88 85 92
最大马力(Ps) 150 120 116 125
最大扭矩(Nm) 210 143 148 160
变速箱 6挡手动 5挡手动 4挡自动 5挡手动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未公布 6.7 6.8 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哈弗H2s 蓝标 1.5T 手动舒适型”搭载一台1.5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10Nm。

“哈弗H2s 蓝标 1.5T 手动舒适型”采用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暂未公布该车的综合油耗成绩。

“东南DX3 1.5L 手动劲彩版”搭载一台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最大扭矩143Nm。

“东南DX3 1.5L 手动劲彩版”采用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该车综合油耗成绩为6.7L/100km。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豪华版”搭载一台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8Nm。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豪华版”采用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该车综合油耗成绩为6.8L/100km。

“长安CS35 1.6L 手动豪华型 国V”搭载一台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60Nm。

“长安CS35 1.6L 手动豪华型 国V”采用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该车综合油耗成绩为6.8L/100km。

(六)底盘悬挂对比

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在车体结构和驱动形式上完全一致。而在悬挂结构方面,四款对比车型中有三款都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外加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的组合;而东南DX3则成为了四款车型里唯一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的车型。具体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表格。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哈弗H2s 蓝标 1.5T 手动舒适型 东南DX3 1.5L 手动劲彩版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豪华版 长安CS35 1.6L 手动豪华型 国V
厂商指导价(万元) 8.38 8.39 8.48 8.3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小型SUV在近几年一直占据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这不得不说与强大的市场需求正向相关。也正是因为如此,国内的汽车生产企业在产品布局上,都将小型SUV作为了重点开发的项目,从而也为市场提供了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国产小型SUV。如果再考虑到中国品牌汽车与生俱来的价格和配置优势,喜爱SUV的朋友在选购新车时,不妨多关注一下国产的小型SUV产品,说不定这里面就有能够满足您用车需求的好车型在等着您呢。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