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依旧是主流 国产小型SUV领域里的攻防战【2】

2017年02月15日08:5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依旧是主流 国产小型SUV领域里的攻防战

(二)内饰设计对比

通过前面的介绍,我们已经直观地看到了四款对比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所表现出的较高的原创特质,那么这次我们挑选的四款国产小型SUV,在各自的内饰设计上,又都会展现出什么特点呢?咱们坐进车内来观察一下。

哈弗H2s的内饰采用了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物理按键的数量已经大幅减少,更多的功能控制则需要通过触摸式中控显示屏来实现。副驾驶仪表台一侧的空调出风口则采用了贯通式的设计。

东南DX3的内饰在整体布局上显得较简约,大尺寸彩色中控屏占据了中控面板的主要位置,物理按键的数量同样非常少。在配色上,鲜艳的橙色和稳重的黑色形成强烈反差,比较符合年轻人胃口。

北汽绅宝X35的内饰与同门家族的绅宝X25略有相似,双色搭配的仪表台面板与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件相搭配,能够带给人们轻松的视觉感受,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喜好。

长安CS35的内饰总体设计和自家的逸动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银色装饰件所占的比重恰到好处,在以黑色为主体的内饰环境衬托下,显得简洁又干净,可谓是老少皆宜的内饰配色方案。

通过上面的比较之后我们发现,四款参与对比车型在内饰的设计上呈现出了较为鲜明的不同。例如哈弗H2s所采用的不对称设计十分新颖,东南DX7和北汽绅宝X35通过内饰配色上营造的强烈反差来吸引年轻人,长安CS35的内饰设计虽然多年未变,但也足以体现出该车对于自己成熟且经典的内饰设计充满了信心。

(三)配置差异对比

我们所选择的四款对比车型有着极为接近的价格,因此它们之间所表现出的配置差异便成为了展现各自竞争力的最直观体现。那么本篇文章中涉及到的这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在配置水平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来看一下这张表格里的内容。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哈弗H2s 蓝标 1.5T 手动舒适型 东南DX3 1.5L 手动劲彩版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豪华版 长安CS35 1.6L 手动豪华型 国V
厂商指导价(万元) 8.38 8.39 8.48 8.39
前排侧气囊 - - -
前/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前●/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自动驻车 - - -
陡坡缓降 - -
电动 天窗 -
全景天窗 - -
真皮方向盘 -
定速巡航 -
前/后驻车雷达 - 前●/后● 前-/后● 前-/后●
GPS导航系统 - -
定位互动服务 - - -
外接音源接口 USB USB+AUX USB+HDMI USB+AUX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 -
转向辅助灯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视镜加热 -
感应雨刷 - - -
空调控制方式 手动 自动 手动 手动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表可以看出,哈弗H2s的参与对比车型独有的配置包括自动驻车、转向辅助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偏重舒适性方面;东南DX3的参与对比车型独有的配置包括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自动头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偏重安全性;而北汽绅宝X35和长安CS35的参与对比车型几乎不具备完全独有的功能配置,两车的配置水平大致相当。可见,如果从配置的范畴来对比这几款车的话,那么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及功能配置的偏向范围都需要统筹考量。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