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别只看几座 四款30万元中型SUV对比测试【8】

2017年02月10日08:48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别只看几座 四款30万元中型SUV对比测试

油耗测试

长安福特 锐界 2017款 EcoBoost 245 四驱旗舰型 7座

我们把发动机启停打开,启动最节能的模式,空调关闭(只开风扇),路况涵盖了高速、环路以及拥堵路段,四辆车的驾驶者途中适时换车并交替当头车,这样行驶了100km左右。四辆车的成绩很接近,可以说是同一水平,两辆体重更大的7座车比另外两辆5座车还要省油,算是意料之外。冠道是四辆车里唯一具有节能模式的车,打开节能模式后,能明显感觉到对油门的限制,即使这样的情况下,它的油耗成绩仍然是全场最高的,因此可以说冠道是最费油的。

噪音测试

长安福特 锐界 2017款 EcoBoost 245 四驱旗舰型 7座

在噪音测试环节,从数值上来看,汉兰达是最好的,但有必要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我们所测得数值只是车辆以该速度巡航时的噪音,而这并不能全面的反应一辆车的隔音水平。从感官上来说,几辆车的隔音水平都非常不错,风噪和路噪方面不会感到明显差距。但如果在踩油门的时候,便会发现,两位美国选手在这方面要明显强过日本选手。别克的静音水平有口皆碑,昂科威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点;锐界也是波澜不惊,发动机超过3000rpm才能听到明显的噪音;冠道一改以往本田车噪音大的特点,多处降噪处理确有其用;汉兰达虽然噪音数值最低,但发动机舱隔音做得不好,它在加速的时候,噪音是几辆车中最大的。

四驱测试

四台车装备的四驱系统都是常规的多片离合器结构,其中昂科威的后桥还多了一组差速器,左右轮之间也可以实现不同的动力分配。但经过测试我们发现,这组差速器的意义主要体现在公路性能上,用以提升操控性。实际测试中,昂科威只能过交叉轴,不能通过单前轮和单后轮的测试。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表现最好的是冠道,在单前轮测试中,失去附着力的前轮制动效果明显,很快就脱困了;锐界的最终成绩跟冠道相同,但单前轮脱困动作没那么干脆;而汉兰达只能通过双前轮或双后轮的附着力测试,未能通过交叉轴测试,脱困能力明显偏弱,有些对不起身价。当然,我们的四驱测试考量的只是四驱性能,滑轮组也并不能全面的说明实际脱困能力,而实地的脱困除了路面、轮胎等因素外,还需要一定的驾驶技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7款 EcoBoost 245 四驱旗舰型 7座

全文总结

看完文章,我们将四辆车的优劣势大概总结一下,分别如下

昂科威  

优势:低扭好、驾驶便利灵活、内饰设计感不错

劣势:空间小、价格高、燃油适应性弱

冠道  

优势:动力强,第二排空间大、配置丰富

缺势:油耗高,低扭弱,不适合走走停停的路况

汉兰达  

优势:空间大、动力总成平顺

缺势:做工用料一般、燃油适应性弱

锐界  

优势:内饰用料好、豪华感强

缺势:空间相对不大

四款SUV,价格相近,却大有不同,这是我们最爱看到的,您可以踏实地选个五座的昂科威平时日常代步,或者为了照顾好坐在后排的家人选择冠道。如果七座是刚需,汉兰达和锐界也是风格不同的两款,前者空间足够大,后者做工更精细。总体来看,它们确实各自占据了一部分细分市场,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我想此时此刻,四款车该怎么选,您心里应该清楚了。(文/图 汽车之家于晗 孔晨星 摄影 于晗 孔晨星 时睦华 视频 姬振嘉 张超)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