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紧凑型两厢家轿对决【4】

2017年02月04日08:5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紧凑型两厢家轿对决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各有千秋。其中福克斯搭载了直列三缸1.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余车型均使用了直列四缸1.5L或1.6L发动机。传动方面,四款车型不约而同地使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福克斯以92kW(125Ps)的最高功率、170Nm的峰值扭矩以及5.6L/100km的工信部综合油耗领先对手。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 EcoBoost125 自动超能 风尚型 上汽通用别克 威朗两厢 15S 自动进取型 一汽-大众 高尔夫 1.6L 自动舒适型 长安马自达 昂克赛拉两厢 1.5L 自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

14.18万元

14.59万元

14.49万元

14.79万元

发动机形式

直列三缸 1.0L 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1.5L 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1.6L 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1.5L 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92/125

87/118

81/110

86/117

最大扭矩(Nm)

170

146

155

148

变速箱形式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5.6

6.3

6.3

5.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该车搭载了EcoBoost直列三缸1.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92kW(125Ps),峰值扭矩170Nm。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6L/100km。

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SelectShift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两厢:该车搭载了直列四缸1.5L SIDI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87kW(118Ps),峰值扭矩146Nm。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3L/100km,表现中规中矩。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两厢:该车使用了6挡DSS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大众高尔夫:该车搭载了EA211直列四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81kW(110Ps),峰值扭矩为155Nm。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也为6.3L/100km。

一汽-大众高尔夫: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两厢:该车搭载了创驰蓝天直列四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86kW(117Ps),峰值扭矩148Nm。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较为优秀。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两厢:该车也使用了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参加本次对比的四款车型均为前置前驱的发动机布局,并且它们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其中福克斯昂克赛拉使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威朗高尔夫使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转向助力方面,四款车型都为电动助力。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车型

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 EcoBoost125 自动超能风尚型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两厢 15S 自动进取型 一汽-大众高尔夫 1.6L 自动舒适型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两厢 1.5L 自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

14.18万元

14.59万元

14.49万元

14.79万元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形式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对比,作者发现这四款车型各有千秋。福克斯在动力及油耗方面优势不小;威朗则有着最棒的内饰质感以及后排空间,但它的配置较差;高尔夫昂克赛拉的各方面表现都中规中矩,也没有太多亮点。具体选择哪款车型,还得各位购车用户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与资金预算做进一步决定。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