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豪华中大型车新选择 林肯大陆对比E300L【4】

2017年01月12日09:4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豪华中大型车新选择 林肯大陆对比E300L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两辆车都采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E300L为E级车型中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的车型,但林肯大陆的动力数据与其相比,依然具有一定的优势,其最大功率高出E级12kW(16Ps),扭矩高出16Nm,但林肯大陆的车重略高于奔驰E级,所以两辆车应该具有较为相似的动力输出表现。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林肯大陆2.0T 两驱尊耀版

北京奔驰E300L 豪华型

发动机 排量

2.0L

2.0L

汽缸排列形式及汽缸数

L4

L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92kW(261Ps)/5500rpm

180kW(245Ps)/5500rpm

最大扭矩

386Nm/2500rpm

370Nm/1300-4000rpm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9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

8.5L/100km

7.1L/100k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方面,林肯大陆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Ps)/5500rpm,最大扭矩386Nm/2500rpm,与其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感受较为平顺,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5L/100km。

林肯大陆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Ps)/5500rpm,最大扭矩386Nm/2500rpm。

与其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感受较为平顺。其采用了较为独特的按键式换挡。

动力方面,E300L搭载了一台奔驰E级车型中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70Nm/13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为车辆带来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1L/100km。

动力方面,E300L搭载了一台奔驰E级车型中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70Nm/1300-40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底盘悬挂方面,两辆车有一定的区别,林肯大陆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局,而E300L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两种驱动形式各有特点,前置前驱车型由于没有传动轴从底盘通过,所以一定程度上为车辆底部释放出了更多的可利用空间,而前置后驱车型,则会拥有更好的操控性。悬挂方面,林肯大陆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E300L采用了前四连杆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形式。操控感受方面,林肯大陆属于舒缓沉稳的类型,而E300L的操控感受则更加直接。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林肯大陆2.0T 两驱尊耀版

北京奔驰E300L 豪华型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独立

四连杆独立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独立

多连杆独立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在两款车之中,奔驰的品牌效应和做工品质一定是得到更多人认可的,这也是E级多年来在中国市场打下的良好基础。而从性价比方面来看,林肯大陆则更有优势,在同价位的情况下,已经标配了大多数主流的舒适以及安全配置。所以对于品牌没有明显倾向的消费者来说,林肯大陆这样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