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叔变年轻 2款适合年轻人购买的中级车【3】

2017年01月11日08:3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大叔变年轻 2款适合年轻人购买的中级车

(四)空间对比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及后备厢空间比较
单位:mm 速派 君威
4861 4843
1865 1856
1489 1484
轴距 2841 2737
后备厢容积 570-1680L 442L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6款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速派280TSI冠军版为后期上市的增配车型,前排配备了真皮电动调节座椅,让这台车的前排非常友好,空间上完全没有任何压抑感,横向和纵向空间都很充足。

速派的轴距尺寸在这个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平,这就造就了后排充裕的腿部空间,与君威相比,速派的优势极为明显。

而独特掀背式的后备厢为速派创造了独具一格的后备厢空间与开启方式,这也是斯柯达品牌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自身特色。

斯柯达车系向来注重“空间”二字,不管是车内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已做到了极致。全新速派相比老款车型车身尺寸增加了不少,这样一来就进一步扩大了空间优势。而且全新速派采用了目前合资中级车中唯一的掀背式设计,车身线条更流畅的同时也带来了大开口后备厢的便利性,后备厢容积正常状态下为570L,在后排座椅放倒后更是达到了1680L,在同级车型中优势相当明显。

2015款君威 1.6T 精英技术型

君威进入国内之后未经过加长,轴距参数也并不是十分出色,其内部空间与速派相比,并不是特别宽敞,但也足够使用。

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但是得益于宽大厚实的座椅,君威的后排在乘坐感受上还是比较舒服的。

后备厢容积442L,在这个级别中,并没有出彩的地方。

前排空间方面,君威表现一般,座椅两侧的包裹性不错,还是因为偏运动的缘故,君威在车内储物空间等实用性方面表现不如速派,储物槽数量少且空间不大。受制于后悬挂结构的限制,后排地板不够平整,腿部空间在同级别中只能算是一般。另外,后排中间座椅位置没有配备头枕,对后排中间乘客的照顾较少,可能是厂家认为君威的后排很少有机会坐满3人的缘故吧,从后排中央扶手较宽的宽度上也能看出来,君威的后排坐2名乘客刚刚好,3人的话就很勉强了。

(五)动力对比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比较
  速派280TSI 君威1.6T
排量 1395mL 1598mL
最大功率 110kW(150Ps)/5000rpm 135kW(184Ps)/5800rpm
最大扭矩 250Nm/1750-3000rpm 235Nm/2200- 5600rpm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歧管喷射
0-100km/h加速时间 8.7s 9.8s
工信部综合油耗 6.1L/100km 8.2L/100k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6款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在全新速派身上,除了率先使用了全新的MQB-B平台之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先进的动力总成系统。本文提到的280TSI车型毫无悬念的搭载了1.4TSI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为EA211系列中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代号为DQ200的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6.1L/100km。这个表现无论是与君威相比,还是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均具备非常大的优势,体现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总成在动力与油耗方面的均衡性。

2015款君威 1.6T 精英技术型

而君威这套动力总成,由于上市较早,动力参数比较一般,与大众集团最新的动力总成相比,在时间上已经有四五年的差距了。参数上也看不到太大的亮点,用现在的眼光来看,的确有些跟不上对手的节奏了,我们期待通用集团能够尽快更新此级别的动力总成。

编辑点评:几年前,在选购运动型中级车的问题上,市面上能选择的余地并不多,我们只能从为数不多的几款标榜运动的车型中去选择。但是随着购车观念以及消费人群的变化,厂商也在不断地调整产品属性,从速派这款车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在保留了传统中级车该有的基本特性之外,又赋予了这台车足够的年轻外观、运动性能以及相当不错的越级空间。在最终的性价比问题上,这台速派冠军版又给出了相当有诚意的配置清单,实际的市场表现相信会很不错。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