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性价比更高 2016年十大新能源车型点评

2017年01月10日08:2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性价比更高 2016年十大新能源车型点评

  2016年新能源车型市场的表现十分抢眼,政府的补贴政策出台,节能人士的偏爱,以及无摇号压力这个事实的存在,让众多消费者开始频频关注这些新能源车型。各大车企也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各种混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相继进入市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几乎每个车型领域都能见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6年度的十大新能源车型。无需赘述,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头条

2016年十大新能源车型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本田雅阁锐·混动 23.98-27.98
起亚K5混动版 19.98-24.88
别克君越30H全混动版 27.58-30.58
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版 23.99-26.99
CT6插电式混动版 55.88-65.88
荣威eRX5插电混动版 26.59-28.59
比亚迪元双模版 20.98-24.98
比亚迪秦EV300(纯电动) 25.98-30.98
特斯拉MODEL X(纯电动) 88.80-138.12
北汽新能源EX200(纯电动) 20.69-21.69

 

  ● 本田雅阁锐·混动

  官方指导价:23.98-27.98万元

  最低综合工况油耗:4.2L/100km

  新车点评:国产雅阁混动版在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基本延续了美版车型,同时在细节之处又做出了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变化。而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本田终于引入了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也使其与丰田凯美瑞双擎之间的竞争变得更加明显,然而丰田已将双擎车型投放在更入门级的卡罗拉和雷凌车型上,未来本田是否也会采取同样的战略呢?我们拭目以待。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新车要点:

  1.雅阁锐·混动与现款普通燃油版车型外观/内饰基本一致,细节上稍加改动。

  2.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为4.2L/100km。

  3.雅阁锐·混动引入了本田i-MMD混动系统,提供三种工作模式。

  4.竞争车型为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动版。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新雅阁的设计语言,大面积“大钢牙”似的镀铬格栅已不复存在,同时在普通汽油版车型基础上将前脸细节部分经过专属化设计,采用了雅阁混动版特有的水蓝色元素,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L形日行灯则是融入了水蓝色元素,并且本田LOGO下方的双横幅也采用了蓝色元素,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来到侧面,新车与现款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但为了方便区分,雅阁锐·混动前翼子板上有明显的“HYBRID”标识以证明其混动身份。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8寸铝合金轮圈,以增强其灵动感。车身尺寸上,雅阁锐·混动长宽高分别为4915/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这与燃油版车型一致。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内饰方面,国产雅阁混动版在内饰设计方面基本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稍作调整。最明显变化在于启用了混动版车型专属仪表盘设计,除了显示当前车速的中央表盘外,左侧可显示动能输出值和动能回收值显示,右侧则显示电池容量和燃油剩余量显示。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约3指有余。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后排头部空间约三指,膝部空间一拳二指。

  据了解,雅阁锐·混动在配置方面与普通汽油版车型相差不大,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前大灯高度自动调节、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LED尾灯、LED高位刹车灯、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电动天窗。内饰上标配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后排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主动降噪系统、发动机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行李厢智能开启、中控门锁、驾驶员信息系统、MP3/WMA播放器等。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制动防抱死、电子制动力分配、车辆稳定控制、坡道辅助、紧急刹车警示、电子驻车制动、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安全带预紧、后排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儿童安全门锁、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混动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雅阁混动版与美版车型相同,搭载了一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作为动力来源,并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电机、电CVT、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所共同组成。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共有三种工作模式,并可在纯电动行驶模式、混动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联式行驶模式实现自由切换。官方公布的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

  ● 东风悦达起亚K5混动版

  官方指导价:19.98-24.88万元

  最低综合工况油耗:4.8L/100km

  新车点评:在各个厂家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大背景下,现代-起亚集团持续发力,索纳塔混动和K5混动相继上市,并且向丰田发起正面挑战,也证明了其在混动领域拥有足够的自信,新车上市后,不仅丰富了自身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将联手索纳塔混动,进一步占领混动中级车市场,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5混动

  新车要点:

  1.搭载由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了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8L;

  2.外观采用了“Design Kia”的设计理念,延续普通版造型;

  3.配置方面延续了韩系车型一贯的高配置;

  4.起亚K5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8L。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5混动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5混动

 

  国产全新起亚K5混动版的外观依旧采用了“Design Kia”的设计理念,基本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新车前翼子板等部位加入了混动车型独有的标识,同时采用了全新的封闭式的前格栅,辅以蓝色的装饰条,视觉效果更加清爽。车尾全系采用隐藏式排气,并在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镀铬装饰,相比普通版车型更加稳重大气。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5混动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5混动

 

  全新风阻自控式前中网带有智能启闭功能,能自动调节开启角度,关闭后能降低风阻,最低风阻系数0.24,提升燃油经济性。其长宽高分别为4855/1860/1475mm,轴距为2805mm,并提供珍珠白、极光黑、深邃蓝、碧波银四种车身颜色。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5混动

  新车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整体造型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车内也并没有像其他新能源车型一样在细节方面加入蓝色或绿色点缀,但新车搭载了一块4.3英寸的TFT仪表盘,取消了传统的变速表,通过显示CHARGE、ECO以及POWER三个区间标识车辆当前所处工况。

东风悦达起亚2016款起亚K5混动

  国产全新K5混动延续了韩系车型一贯的高配置,新车全系标配了皮质座椅、电动天窗、双温区自动空调、车内空气净化系统、侧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VDC车身动态稳定系统、自动大灯、坡道辅助、一键启动、后排出风口等众多使用配置,而LED大灯、膝部气囊、前方探测雷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排遮阳帘、后排座椅通风/加热等更多配置也将出现在高配车型之上。

国产起亚K5混动版

  动力方面,国产K5混动版搭载由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峰值扭矩为189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8kW(52Ps),最大扭矩为20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8L。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