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向年轻化迈进 人民网试驾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4】

涂钦瀚
2017年01月04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此次笔者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8Ps/4800-56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1650-4000rpm。该发动机由雷克萨斯自主研发,带有复合喷射和VVT-iW+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等,提升了整体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在动力上也更加强劲,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拥有ECO、Sport、Sport+和Normal模式供选。

另外雷克萨斯NX搭载了一台适时四驱系统,理论上可以做到在100:0和50:50之间分配,同时它还带有LOCK锁止功能,在40km/h下可以保持多片离合器长时间咬合,提升车辆的通过性。

接触了一天的NX之后,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暴躁,整体驾驶感受依旧以平顺、线性为主,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调教也很温顺,并没有一个明显的爆发点,除非你将油门踩到底。

如果你将驾驶模式调至ECO,油门比Normal更加的的慵懒,变速箱换挡更快,基本上1700rpm左右就会进行升档,此时即便将油门踩至1/2也不会有明显的动力响应,如果你的驾驶风格偏激进,请忽略这个驾驶模式吧。

Sport和Sport+模式十分相近,油门响应都很积极,发动机也时刻保持着高转速,悬架的支撑性变强,路感更加清晰,不过对乘客而言就非常颠了。将油门踩到底,强烈的推背感随之而来,但是过了80km/h之后,动力就有些疲软了。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1秒,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1.8吨的SUV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NX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并且配备了AVS自适应悬架系统,它可以实时调整减震器阻尼,不同模式下,悬架的软硬也不相同。日常驾驶时,悬架可以将大多数颠簸过滤的非常干净。

总结: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拥有着个性运动的外观,内饰方面又能很好地兼顾到雷克萨斯式的豪华。在试驾的过程中它向我展示了出色的运动性能,毫不夸张的说,开着它你甚至忘记了自己驾驶的是一辆SUV车型,驾驶操控至上,哪怕是牺牲掉一些舒适性。50.8万元,这个价格你可以买一台小钢炮,也可以买一台德系的C级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买一款兼顾运动、豪华舒适的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