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可定制的移动居所 人民网实拍上汽大通RV80房车【3】

鄂智超
2016年12月2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当然,作为一辆能在旅途中居住的房车,内部的布局于空间利用是非常重要的。RV80 B型房车在内部设置了几个主要区域,包括会客区、厨房、卫生间、睡卧区等不同功能区域,并设置有诸多内部储物空间。在车辆前部,RV80基本延续了V80车型的布局,中控台造型则保持一致。

这辆B型房车采用4座布局,从车身右侧的侧滑门进入,正对着的便是会客区域。在这里设置了可拆卸的餐桌以及2个带三点式安全带的座位。在靠近车门处则是厨房区域,标配了电磁炉以及带盖的水池。其下方隐藏了水泵供水系统以及排水管道,废水将进入灰水箱统一收集。

在车内陈设上,RV80采用了环保家具板材,通过倒角以及圆弧边角设计来提升车内乘员安全性。在车顶四周布置了大量的储物柜,有效地利用了车顶的空间。上汽大通RV80标配Truma驻车空调,并可选装一个换气天窗。

车内的电器系统与电源都由车门内侧上方的控制器负责开闭。其中包括了清水箱水量显示、灰水箱水量、黑水箱状态、主/副电池电量等。这里还将控制水泵、照明灯、供热、冰箱电源、氛围灯等等。

会客区后方的通道一侧为竖立的储物柜,其下方布置了Indelb品牌的50L冰箱。通道的另一侧则为卫生间,尺寸达到1000x800mm,配备了Thetford品牌的外抽盒式马桶,Webasto水暖加热系统,以及淋雨喷头和水池。这里虽然地方不大,但基本的卫浴设施都齐全。

在车厢最后部则是睡卧区,一张长宽分别为1860x1300mm的双人床可以躺下两名成年人。有着对开式尾门的RV80甚至可以从后部直接爬上床。床铺周围还留有220V电源、USB电源、床头灯以及储物格等。床下则是一块很大的储物区域,如果选装发电机也将被放置在此。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