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同门跨界休旅车之争 蔚领静态对比朗行【3】

2016年12月09日08:28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同门跨界休旅车之争 蔚领静态对比朗行

● 乘坐以及储物空间:各有侧重

作为系出同门的两款车型,它们的轴距相差无几,除朗行的前排头部空间明显优于蔚领之外,两车的乘坐空间表现也较为相似。但是在储物空间表现方面则是各有侧重,蔚领的后备厢容积更大,能放下更多的物件。而朗行的车内常规储物空间表现更好,日常使用时更为方便。

一汽-大众 蔚领 2017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一汽-大众 蔚领 2017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一汽-大众 蔚领 2017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两款车的前排都能获得舒适的坐姿,调节座椅至最低后,蔚领的前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而朗行还剩余一拳三指。后者的前排头部空间表现明显优于前者,能够适应更多身高更高的驾驶者和乘客乘坐。后排乘坐体验两车表现十分接近,蔚领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一拳和两拳有余,朗行则获得了四指的头部空间和同样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的后排地板中央通道凸起程度都比较高,影响了乘坐的舒适性。

一汽-大众 蔚领 2017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一汽-大众 蔚领 2017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后备厢尺寸对比表
车型/项目 蔚领 朗行
后备厢深(mm) 990 960
后备厢最小宽(mm 990 990
后备厢高(mm 830 830

而在后备厢的储物能力表现上,蔚领则要胜出一筹了。得益于更长的车身尺寸,使得这款车可以将20英寸、24英寸和28英寸的行李箱竖向放置在后备厢的一侧,朗行虽然行李厢高度足以放下28英寸行李厢,但由于深度不够,整体表现不及前者。

● 动力及悬架

这两款车在动力部分采用了完全相同的配置,它们均采用了大众EA211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 蔚领 2017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一汽-大众 蔚领 2017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悬架方面,蔚领和朗行采用的也是完全一致的设计方案,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弹簧与减振器分离布置的方案,有利于优化车内的乘坐和储物空间。

● 文章总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看外观/比内饰:两车各有特色

这是这两款在设计上个有特色的车型,不过对于外观和内饰设计这样需要审美考量的环节,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就像这两款车一样,有人会喜欢蔚领的跨界和运动感,也有人更倾向于朗行的成稳低调。至于究竟要怎么进行选择,完全要看您的个人喜好了。

◆ 拼配置:朗行配置更好

从配置上看,这两款车都带有电加热后视镜、驻车雷达以及支持USB、SD卡和蓝牙音源接入的中控娱乐系统。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最然它们都配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不过朗行的被动安全防护要更胜一筹:它带有前排侧气囊与前后排头部气帘,对乘客的安全防护更为周全。同时,它的座椅和方向盘也采用了真皮包裹,更显档次。虽然蔚领比朗行多出了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和车顶行李架,但是在这一环节中编辑更倾向于安全配置更多的朗行。

◆ 比空间:两车各有侧重

乘坐空间方面,朗行的前排头部空间占优,除此之外两车乘坐空间表现比较相近。在车内常规储物空间表现上,朗行的储物能力继续领跑,优于蔚领。不过到了后备厢的储物能力对比环节,两车的优势地位则会进行互换,蔚领的后备厢储物能力表现更好。

◆ 看动力:两车完全一致

这两款车在动力部分采用了完全相同的配置,它们均采用了大众EA211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7挡双离合变速箱。因此,在动力对比环节,蔚领和朗行可以说是完全一致的。

最后,从我们这次进行对比的这两款车型来看(蔚领2017款 230TSI自动舒适型、朗行2015款 230TSIDSG舒适版),若是您倾向于更大的全景天窗、更好的后备厢储物能力以及更年轻时尚的外观,那么蔚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编辑更倾向于安全配置更高、车内常规储物空间和座椅配置表现更佳的朗行,毕竟我们不是每次出行都会将后备厢塞的满满当当,而车内的真皮座椅和方向盘以及常规的储物空间才是每天要接触的地方所在,而且它多出的安全气囊还能在紧急时刻给车内乘客更多的安全保证。(文/图 汽车之家罗奥雨)

查看同类文章:

10-15万车型导购

紧凑型车导购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

高端中型车导购

>>选车不再是件麻烦事儿 点击进入选车导购频道<<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