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天生一副牛脾气 金牛座与迈腾实力比拼【3】

2016年11月01日08:2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生一副牛脾气 金牛座与迈腾实力比拼

两车动力对比 金牛座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金牛座搭载1.5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3kW(181Ps),最大扭矩可达240Nm(1750-4500rpm)。

在传动系统方面,金牛座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迈腾搭载1.8T 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2kW(180Ps),最大扭矩可达300Nm(1450-4100rpm)。

在传动系统方面,迈腾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从上述数据中不难看出,除扭矩略逊一筹外,搭载1.5T发动机的金牛座和迈腾并无太大差异,而且之所以会搭载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也是为了确保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当然了,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会存在“小马拉大车”的疑问,这点还请大家无需担心,1.5T的金牛座在城市路段和代步方面的动力绝对够用,所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升降挡方面也较为积极,因此绝对不会出现跑不动或鸡肋的情况。

两车主要配置对比

对比车辆主要配置差异表格

对比项目 长安福特金牛座 一汽大众迈腾
厂商指导价 23.38万元 23.49万元
方向盘换挡
倒车 视频影像
GPS 导航系统
定位互动服务
自动头灯
车内氛围灯
感应雨刷
220V/230V电源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由于两车都不算是自身系列中的顶配车型,因此在配置上它们都是各有千秋,不过在一些较为实用的基础配置上,如视频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和自动头灯等,金牛座都是完全碾压迈腾的,像上述配置迈腾都在选装行列中,如果是有需要的朋友,可想而知这又会成为一笔不小的开销。

同时在价格方面,金牛座的厂商指导价为23.38万元,而迈腾的厂商指导价为23.49万元,两车虽然在同一价位线上,但要论实用性和可兼顾性的话,金牛座远比迈腾更具性价比。

  编辑总结:迈腾虽然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但要论“面面俱到”的话它还是任重道远,其实力仍不及全能的金牛座,它不仅在实用性和广泛性上要比迈腾有更大的涉猎范围,同时在性能和性价比方面也均是如此。除此之外金牛座所搭载1.5T发动机也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它只需要喝92号汽油便可,买车并不意味着结束,后续养车也是一大问题,所以要论注重细节和经济实惠,金牛座远比迈腾想得周到。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