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移动商务舱 50万内豪华七座MPV谁最强【4】

2016年10月25日08:1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商务舱 50万内豪华七座MPV谁最强

(五)动力对比

四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很好的反映了德系与日系豪华MPV的不同风格。也许是为了响应环保趋势,V级与迈特威全系均搭载了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贵士与塞纳都不约而同地坚守着V6 3.5L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V级采用了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迈特威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贵士则使用了平顺的CVT无级变速箱,而塞纳使用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说V级迈特威的功率参数远低于其他两款车型,但高达350Nm的扭矩使得它们的动力相当充沛。此外,工信部并未公布两位日系选手的油耗,另两位德系车型则均将油耗控制在了10L/100km之内,较为喜人。

动力对比

车型

2016款 福建奔驰V级 V260 领航版 2016款 大众迈特威 2.0TSI 两驱豪华版 7座 2015款 日产贵士 3.5L SL 2015款 丰田塞纳 3.5L 两驱LE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2.0L

涡轮增压

直列4缸 2.0L

涡轮增压

V6缸 3.5L

自然吸气

V6缸 3.5L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Ps)

155/211

150/204 204/277 198/269

最大扭矩(Nm)

350

350

326

332

变速箱形式

7挡手自一体

7挡双离合

CVT无级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9

9.8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6款 福建奔驰V级 V260 领航版

参加对比的V级搭载了奔驰的“M274”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爆发出155kW(211Ps)的峰值功率以及350Nm的最大扭矩。与其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高效节能的动力总成使它的工信部油耗低至9L/100km。

参加对比的V260搭载了奔驰的“M274”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2016款 大众迈特威 2.0TSI 两驱豪华版7座

该款迈特威搭载了大众当家名机“EA888”直列四缸2.0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合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输出150kW(204Ps)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350Nm。其工信部油耗为9.8L/100km,较为出色。

“EA888”直列四缸2.0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合DSG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输出150kW(204Ps)的最大功率。

2015款 日产贵士 3.5L SL

参加本次对比的贵士搭载了日产“VQ35DE”V6 3.5L自然吸气多点电喷发动机,峰值功率可达204kW(277Ps),最大扭矩326Nm。与它匹配的是日产“XTRONIC”CVT无级变速箱,非常细腻平顺。而它的油耗工信部并未公布。

参加本次对比的贵士搭载了日产“VQ35DE”V6缸3.5L自然吸气多点电喷发动机。

2015款 丰田塞纳 3.5L 两驱LE

此款塞纳搭载的是V6 3.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98kW(269Ps),最大扭矩为332Nm。搭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暂未公布。

此款塞纳搭载的是V6缸3.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98kW(269Ps)。

(六)底盘对比

底盘方面,V级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置形式,而其余三款车型均为前置前驱。迈特威塞纳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以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V级前悬挂也为麦弗逊式,但后悬挂为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贵士则采用了前滑柱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其中塞纳转向机构为机械液压式助力,其余三位选手均为电动助力转向。

底盘对比

车型

2016款 福建奔驰V级 V260 领航版 2016款 大众迈特威 2.0TSI 两驱豪华版7座 2015款 日产贵士 3.5L SL 2015款 丰田塞纳 3.5L 两驱LE

驱动形式

前置后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悬挂

麦弗逊式悬挂

滑柱式悬挂

麦弗逊式悬挂

后悬挂类型

半拖拽臂式悬挂

扭力梁式悬挂

多连杆式悬挂

扭力梁式悬挂

转向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较量,作者发现这四款车型都各有特色。V级有着最为惊艳优雅的外观与内饰,再加上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应该会俘获不少购车用户的心。迈特威则在内部空间方面有着极强的竞争力,高自由度的座椅组合方式以及强大的多功能折叠桌板都为它加分不少。贵士则有着细腻的配置与经典的造型,其小众的定位也会吸引到不少有格调的人士。而塞纳是这四位选手中唯一一款平行进口车型,而且参加对比的车款在同价位对手中优势不是很突出,所以作者建议您购买更高配置的塞纳车型。总体来说,这四款车无论动力还是空间都很充足,综合实力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