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私人订制》第六期

“我是完美主义者”IT精英与新迈腾的完美主义情节【3】

2016年10月1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坐进迈腾车内后不久,李Sir笑了。那是一种发自心底的笑容,从嘴角到眉眼,李Sir笑的真实而开心。笔挺的西装、干净的衬衫、精英气质和完美主义,这让我对李Sir尊敬之余,多少也有些距离感。但当看到这样温暖的笑容,李Sir顿时显得亲切许多。

每一个男子对电子产品都有与生俱来的喜爱与钻研。而身为信息安全工程师的李Sir更是如此,看到全新一代迈腾上丰富的科技配置,李Sir感到十分开心。仿佛一个男孩看到了心仪的玩具。

相比于上一代,这次全新一代迈腾有多项配置的升级,12.3英寸的超大全液晶仪表一眼就让他觉得亲切。而一抬眼,就看到了能够显示多种车辆信息的HUD平视显示系统;360°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能够让他通过中控台的液晶屏就掌握四周的情况,扫除了驾驶盲区;在试驾体验了带启动/停止功能的智能ACC自适应巡航配合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李Sir更是对这辆车爱不释手,科技感带来的魅力让他欣喜不已。“我觉得汽车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能够自动驾驶,而目前迈腾的这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已经能够在相当程度上在高速上解放驾驶员了,这才是真正的汽车科技啊!”李Sir这么感叹。

当然,作为一名IT精英,对李Sir最具杀伤力的还是中控8英寸显示屏上的MIB多媒体系统。多媒体系统界面设计非常简洁,它的音频以及导航页面显示很清晰,而且系统操作流畅。当手指靠近屏幕的时候,它还会人性化的弹出菜单,这些细节都让李Sir喜欢。另外,这套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Mirror-Link功能。

其中,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迈腾新增了后方交通预警功能、带启动/停止功能的智能ACC、带后方预警功能的变道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SR 2.0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DLA动态车灯辅助系统、疲劳提醒系统等等。如今全新一代迈腾将这些科技性配置武装到牙齿,大有全面赶超对手之势。

当然,除了这些武装到牙齿的科技配置,迈腾车内精致严谨的做工品质也深深打动着李Sir。中控台上采用了真正的桃木饰板;贯通的空调出风口配合精致的金属饰条;车内的做工也非常到位,各部位间的接缝均匀合理、按键的触感和旋钮的阻尼感都让人感到恰到好处。精致的做工让身为完美主义者的李Sir也挑不出任何瑕疵。

作为兼顾商务和家用的一款车型,全新一代迈腾的后排也让李Sir觉得非常可靠。宽阔的后排空间让李Sir这样的精英人士也忍不住想要来个“葛优躺”,而老板键也让后排乘客尽享尊崇。

全新一代迈腾的后备厢相当宽敞,而且里面也很规整,内侧右边还有独立的小隔断,适合放置一些零散物品。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扣动靠背的开关就可以完成,在全新一代迈腾上还增加了后备厢控制开关,拉动手柄,座椅靠背能自己向前翻折,比上一代迈腾在操作灵活性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而对于居家来说,如此灵活宽敞的后排储物空间也非常能够满足李Sir的日常需求。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