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发动机为什么漏油?其实是密封圈惹的祸【2】

2016年10月06日08:47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发动机为什么漏油?其实是密封圈惹的祸

  E46漏油情况

  对于这辆老E46而言,毫无疑问可以判断出一定是橡胶密封圈老化了,漏油的部位似乎还不止一个。通过观察渗漏位置,最终锁定为更换气门室盖垫、机油底壳垫、伺服电机垫、真空泵垫和电磁阀垫,还真是能漏的地儿几乎漏全了。

汽车之家

  - 气门室盖垫

  正常情况下因为橡胶密封垫的老化,三年车龄以上的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对于渗漏不严重的,只要定期清洁油渍即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拆下气门室盖后要对其进行彻底的清洗,更换密封圈的同时,要将气门室周围的油渍清洗干净,并用无纺布盖好。如果灰尘异物进入到裸露的气门室中,会对发动机内部造成异常磨损,对发动机造成二次伤害。

  - 油底壳

  大多数车型的油底壳都有发动机下护板保护,所以一般轻微地托底不会对其造成任何问题,如果发生渗漏,就要着重检查是否为机滤处、放油口等部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的车投保了车损险,在发生托底后应立即拨打保险客服报案并拍照留证,保险公司会承担相应的拖车、修理甚至更换机油的费用。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