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新手上路也不怕 人民网试驾汉腾X7 2.0T【3】

王晴
2016年09月0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新车内饰颜色以黑色为主,大气中带着沉稳。中控台设计较为整齐,多媒体控制区、独立式的9寸多点触控电容屏、空调出风口等向驾驶员方向倾斜,从而使副驾驶区域红色的氛围灯线十分抢眼。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上去手感不错,在低速驾驶过程中手感略沉。仪表盘设计为较为活泼的双筒炮,红色线条勾底,中央单色显示屏可显示油耗、泊车雷达等信息,这对于驾驶技术不熟练的司机来说非常的实用。中控两侧区域及门把手采用深色桃木纹装饰板,提升了整体的档次。

新车的顶配车型——2.0T御马版还搭载了HUD抬头数字显示系统、360°环视随动鸟瞰系统等多种安全系统以及汉腾云智能车联网系统。抬头数字显示系统有效避免司机分散对前方道路的注意力,保证司机安全稳定的驾驶。

360°环视随动鸟瞰系统对于倒车停车技术不熟练的司机来说是一大福音。作为一个女生,笔者平时最怕的就是倒车问题,但是通过这个系统,在场地试驾环节的停车过程中,笔者毫无压力,轻松实现倒车停车。此外,2.0T车型搭载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配有电子驻车功能,这让笔者在驻车时感到轻松很多。

天窗算是新车一大抢眼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面积算是很大,占据了车顶绝大部分面积。大天窗在视觉上增加了车内空间,特别是对坐在后排座椅的乘客。后排座椅出风口的设计十分贴心,坐在后排的乘客不用担心炎炎夏日吹不到凉风了。

新车座椅材质为NAPPA真皮,前排座椅可电动调节和加热,值得一提的是主驾驶座椅还带有按摩功能。笔者在体验过程中,觉得腰部的按摩功能十分舒适,很好的给予腰部支撑力。

新车空间表现一般,图中男士身高165cm,离车顶只有一拳多的距离,如果司机身材比较高大,舒适度可能会降低。车中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中控部分的储物槽和杯架配有盖子。后备箱容积344L,表现力还是不错的,并配有一条备用轮胎。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