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面普及涡轮 四款国产紧凑型SUV对比

2016年09月06日09:0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普及涡轮 四款国产紧凑型SUV对比

现如今在排量税政策的影响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市场中成为热潮。现已被各大汽车厂商所大力推广,而且越来越备受大家关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减少排放量的同时,可以达到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现已有不少自主品牌的车型,也在主推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今天给大家带来四款市场火爆的国产紧凑型SUV,并会对它们进行一次对比。

本次的对比,我们将指导价锁定在10万元。并且从各自车系中挑选出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车型。它们分别是2016款 吉利远景SUV1.3T CVT旗舰型,2017款 哈弗H2红标 1.5T 手动四驱精英型,2017款 奇瑞瑞虎51.5T CVT舒适型,以及2016款 北汽绅宝X551.5T 手动精英型。

价格对比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6款 吉利远景SUV 1.3T CVT旗舰型 10.19
2017款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四驱精英型 10.18
2017款 奇瑞瑞虎5 1.5T CVT舒适型 10.38
2016款 北汽绅宝X55 1.5T 手动精英型 10.48

(一)外观设计对比

2016款 吉利远景SUV 1.3T CVT旗舰型

远景SUV是吉利最近新上市的车型,前脸的造型设计足够给人印象深刻,使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带有标志性的回纹状中网。熏黑的大灯和造型动感的LED日间行车灯,有很强烈的时尚气息。远景SUV的外观时尚精致,硬朗大气,继承吉利车型最新的设计理念。侧面和尾部造型比较平直,基本保留吉利GX7的样式,总体外观设计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

远景SUV是吉利最近新上市的车型,前脸的造型设计足够给人印象深刻,使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带有标志性的回纹状中网。

2017款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四驱精英型

哈弗H2的外形继承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沉稳且不失时尚。采用镀铬装饰的“盾”形进气格栅,是哈弗所有车型前脸最醒目的特征。大灯采用熏黑处理,并且内部嵌有排列动感的LED示宽灯,看起来非常时尚。车身侧面的设计简洁规整,笔直的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尾部设计也同样是简洁的风格,依旧保留哈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

(注:配图采用2016款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两驱精英版)

哈弗H2的外形继承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沉稳且不失时尚。

2017款 奇瑞瑞虎5 1.5T CVT舒适型

在原本中庸的外形风格基础之上,新款瑞虎5前脸增加多处曲线的设计,使得前脸的线条更加丰富,让原来中庸的外形多了几分时尚。车身侧面非常简洁,前后轮眉的上方也同样有曲线的线条设计。由于凸显车身高度,从视觉上看,瑞虎5的车身设计要略显得窄些。从侧面看,尾部收敛得比较局促,尾部简洁的设计得以保留。

(注:图片采用2016款 奇瑞瑞虎5 1.5T 手动家享版)

在原本中庸的外形风格基础之上,新款瑞虎5前脸增加多处曲线的设计,使得前脸的线条更加丰富,让原来中庸的外形多了几分时尚。

2016款 北汽绅宝X55 1.5T 手动精英型

绅宝X55前脸的造型彰显个性,看起来似乎有些凶悍。中网继承北汽家族化的造型,设计犀利的大灯与中网融合在一起,唯有时尚和精致。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凸显车身侧面的层次感,设计得非常和谐。尾部的造型相对平和很多,底部大面积的防护板增加时尚元素。

绅宝X55前脸的造型彰显个性,看起来似乎有些凶悍。

每款车的外形体现不同的风格,远景SUV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形时尚精致且非常具有现代化。哈弗H2继承哈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沉稳协调且不失时尚。瑞虎5在原本中庸的外形上,新增时尚的元素,外形设计更加年轻化。北汽X55继承家族标志性的中网设计,同时在外形上彰显自己的个性。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