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面普及涡轮 四款国产紧凑型SUV对比【2】

2016年09月06日09:0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普及涡轮 四款国产紧凑型SUV对比

(二)内饰设计对比

2016款 吉利远景SUV1.3T CVT旗舰型

吉利汽车从最近几款车型开始,内饰部分也取得本质上的进步。整体做工用料精细,更具有质感。而且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能令人满意。内饰采用不同材料进行装饰,光从视觉上就可以讨好人。整体工艺水平和人机工程学都有提升,中控屏幕的尺寸很大,功能按键划分清晰,数量也比较多。

整体做工用料精细,更具有质感。

2017款 哈弗H2红标 1.5T 手动四驱精英型

H2的内饰设计得比较规整,整体中控采用对称式的造型设计。在国产车内饰领域里,哈弗车型的做工用料水平一向比较出色。哈弗H2的中控采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并且有银色的包边装饰条,以及横向大面积类似木质的装饰板。这些元素拼凑在一起,提升H2整体内饰的质感。方向盘造型精致,大小适中且握感舒服。

(注:配图采用2016款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两驱精英版)

H2的内饰设计得比较规整,整体中控采用对称式的造型设计。

2017款 奇瑞瑞虎51.5T CVT舒适型

瑞虎5的内饰设计还是挺有讲究,整体说不上有多精致,但是依然能给人带来一些好感。中控台的划分很有层次感。而且功能按键的布局比较到位,操作几乎没有太大难度,还是很偏重实用的内饰。方向盘手握处采用打孔设计,并且有红色缝线,突出运动感。

(注:图片采用2016款 奇瑞瑞虎5 1.5T 手动家享版)

瑞虎5的内饰设计还是挺有讲究,整体说不上有多精致,但是依然能给人带来一些好感。

2016款 北汽绅宝X551.5T 手动精英型

绅宝X55的内饰风格相对朴素些,采用双色搭配的配色。不会像全黑的中控台过于单调,内饰还配有灰色质感的装饰板。内饰最大的亮点是中控装配有指针式表盘,这样的设计只能在更高级别车上才会出现。指针式表盘提升了内饰的档次,绅宝X55的内饰还是比较实用。

绅宝X55的内饰风格相对朴素些,采用双色搭配的配色。

(三)配置对比

远景SUV的亮点配置有,前后头部气帘,陡坡缓降,前倒车雷达,全景摄像头,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哈弗H2有方向盘前后调节,瑞虎5有弯道辅助照明灯,绅宝X55多了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全景天窗,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 吉利远景SUV 1.3T CVT旗舰型 2017款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四驱精英型 2017款 奇瑞瑞虎5 1.5T CVT舒适型 2016款 北汽绅宝X55 1.5T 手动精英型
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后 - -
侧气囊 前●/后- /后- - 前●/后-
胎压监测装置
防盗报警器 -
疲劳驾驶提醒 - -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 -
全景天窗 - - -
方向盘调节 上下●/前后- 上下●/前后 上下●/前后- 上下●/前后-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全景摄像头 - -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真皮/ 仿皮座椅 -
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主●/副- - - -
座椅加热 前●/后- 前●/后-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
中央扶手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后排杯架 - -
GPS 导航系统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雨量感应雨刷 -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