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日举办 帝豪GL车对车垂直碰撞近满分【2】

2016年08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帝豪GL车对车垂直碰撞取得近双百成绩

帝豪GL垂直碰撞后

本次活动的重点环节,就是两辆吉利帝豪GL车对车90°角的碰撞试验。此次碰撞是模拟交通事故中十字路口碰撞事件。两辆吉利帝豪GL以90°角进行车对车碰撞。正碰车以50km/h的速度行驶,撞向垂直方向行驶的速度为16.7km/h的侧碰车,两车的速度比率接近3:1。正碰车上放置了4个假人,前排两名男性,后排一名女性和一名小孩。而侧碰车上放置了2个假人,驾驶员是一名男性假人,后排一名女性假人。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所副总工程师刘玉光发布碰撞结果

正碰车碰撞后

正碰车试验结果公布

两辆帝豪GL试验车在碰撞发生后,正碰车的前防撞梁发生了弯折,发动机舱前方充分溃缩变形并吸收碰撞能量,前保险杠横梁发生变形,A柱到车顶看不到明显变形,保证了驾驶舱的完整,安全气囊均正常展开,驾驶席和副驾驶席的假人坐姿端正,假人与气囊接触位置准确,后排儿童假人未受到伤害,4个车门均可正常开启。在之后的发布结果也可以看到,前排假人仅在驾驶员胸部和后排的女性假人胸部有扣分,拿到了17.92分,得分率99.6%。

侧碰车碰撞后

侧碰车试验结果公布

侧碰车辆前后车门的高强度防撞杆轮廓非常明显,很好地保持了乘员的生存空间,侧面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均正常展开,驾驶席和后排女性假人坐姿端正,侧气囊和侧气帘与假人的接触位置准确,另一侧2个车门均可正常开启。里面的假人获得了满分的成绩。

侧碰车前排驾驶员座位出现明显后倾

值得一提的是,侧碰车在碰撞后,前排驾驶员座位有明显后倾。工程师根据官方车内视频说明,这是由于车门变形触碰到电动座椅按键造成的现象,并非碰撞造成。在车内高速摄像中可以看到碰撞瞬间,假人头部被安全带约束,头部撞向侧气帘,座椅是正常位置,在之后座椅才往后靠。

正碰车前、后排安全气囊正常弹开

在本次碰撞试验中,帝豪GL展示更多的是被动安全性,笼式安全车身、全方位约束系统、安全气囊及气帘、儿童安全保护技术和碰撞后解锁及断油系统等,均在本次测试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侧碰车前、后排安全气囊正常弹开

此次吉利在帝豪GL碰撞试验中提出了“安全识别圈”理念,就是以吉利汽车安全管理体系GTSM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和技术路线在产品安全性能上的综合体现,其包括了驾驶安全感、辅助驾驶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碰撞安全和事故报警及救援六层次,为用户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壁垒。而被动安全性只是“安全识别圈”中的一个“点”,可见“安全识别圈”拥有更强大、更多维度的安全防护能力。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冯擎峰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冯擎峰表示:“吉利汽车在产品研发中一直将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属性,通过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体系保障该战略的实施。”

汽车安全技术展示 重视汽车主动安全配置

本次安全日活动特意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周边的道路上安排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功能体验活动。在本次AEB体验活动中,博世和宝马展示了配备AEB系统的车辆所能发挥的作用。吉利、广汽等车企也设置专区展示各自的汽车安全技术。

体验活动现场

据悉,作为C-NCAP的发布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旗下C-NCAP管理中心正在加紧2018版规则的研究,除了将引入行人保护等更细化的被动安全内容,主动安全技术也将增加至C-NCA评价体系中,推广更完备的车辆安全评价体系。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