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全景天窗车辆六大缺陷

2016年07月31日08:37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买全景天窗别后悔!

  很多消费者买车,对配置的偏好真的很有趣,类似ESP、侧气帘这些安全配置被视为可有可无之物,反倒是天窗这种摆设性的东西放在首位,假设某款车型带有全景天窗那就是两眼放光了,但是买车时你是否了解过全景天窗会带来的6个bug?

  更容易成为烤箱

  全景天窗的确拥有非常不错的敞亮感,太阳光更直接照进车内,但事有利弊,你说冬天晒晒太阳倒是不错,但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气候变暖趋势下,高温天气永远是大头。就拿广州为例,从四五月份一直热到11月底,37°的曝晒天气完全是家常便饭,普通天窗的打开率是多少?恐怕比公众号的打开率都低吧?何况是全景天窗呢?

  而且自带的隔热帘就跟纸糊似的,稍微高点的的人,都能感觉到明显的热浪在头顶盘旋,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去贴防晒膜,选择差的没效果,选择贵的又动辄三五千,自己去感受。

  头部空间有限

  可能全景天窗开帘后,那种单薄的通透感会让人觉得头部空间表现会很好,但实际上由于伺服电机和遮阳帘的存在,加上硕大的面积直达后排头枕处,它不像普通天窗,能把这些机构布置在稍微靠前的地方,所以高个子坐在后排会显得更为别扭。如果后排座椅能调整靠背倒好说,但是大部分车都不支持,那种憋屈感可以稍微脑补一下。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