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靠的不只有颜值 15万小型SUV我们帮你选

2016年07月27日09:0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靠的不只有颜值 15万小型SUV我们帮你选

   15万能够买什么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一直都是一个难题,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我们今天为什么还要去做这个选题呢?理由很简单粗暴,就是有新车上市了!前不久,别克中期改款车型昂科拉上市,它以全新时尚动感的外貌与我们见面。而我们也“饥渴难耐”地想去了解一下它的真正实力到底如何。所以我们为此找来了劲炫ASX、XR-V和卡缤,看看这四款小型SUV谁才是赢家。

  我们导购这四款车型最关键的方面,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就是价格,因而在我们选择车型时,尽量挑选15万元左右的车型。最后挑选出2016款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2016款劲炫ASX 2.0L 自动两驱领航版、2015款XR-V 1.8L CVT舒适版以及2015款雷诺卡缤1.2T 双离合舒适版。

  

价格对比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16款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14.99
2016款 广汽三菱劲炫ASX 2.0L 自动两驱领航版 14.98
2015款 东风本田XR-V 1.8L CVT 舒适版 14.98
2015款雷诺卡缤 1.2T 双离合舒适版 15.98

 

  (一)外观对比

  2016款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当全新昂科拉进入人们的视野时,一下打破了它在众人心中的形象,全新家族前脸造型从视觉效果上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带有L型LED日间行车灯的卤素大灯组,充满着犀利时尚感。而中网舍弃了之前的镀铬装饰,采用了烤漆材质装饰,低调又时尚。下格栅与雾灯格栅连为一体,强烈的中国色彩设计也迎合着国人喜好。车侧的柔美自然的线条让它看起来更加修长大气。新车的尾部变化并不太明显,尾灯组内部增加了LED光带,进而更加前卫年轻。

  全新的前脸设计为昂科拉带来更多时尚与年轻气息。

  2016款广汽三菱劲炫ASX 2.0L 自动两驱领航版

  新款广汽三菱劲炫ASX在今年四月份迎来了改款车型,新车在前脸方面的变化最为显著,将之前老版车型的凸起大嘴式中网更换为更显气质的细长格栅,与大尺寸下格栅组合起来,让整个车头看上去宽大不少。车身侧面采用了十分硬朗的线条布局,微微上扬的设计,无疑增加了运动色彩。再转看尾部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线条更加清晰,进而增强了视觉立体感。

  改款之后的劲炫ASX看上去更加大气沉稳。

  2015款东风本田XR-V 1.8L CVT 舒适版

  要说起东风本田XR-V,先来说说它的同胞兄弟广汽本田缤智。缤智的整体外观源于日本本土车型——VEZEL,两者在设计上有着惊人的一致性。而XR-V则是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并融入了时尚元素,从而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前脸中细长的中网搭配了烤漆饰板与镀铬条装饰,又与大灯组连为一体,以达到拉宽车头的视觉效果。侧面的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又让XR-V看着像轿跑SUV,动感十足。而一体式尾灯与干净的尾部造型相结合,充满着简约时尚气息。

  XR-V的外观更迎合国人口味,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对它的关注。

  2015款雷诺卡缤 1.2T 双离合舒适版

  作为四款车型中的唯一一款进口车型,雷诺卡缤仅在外观上带着浓郁的异国风情。小巧的车身造型采用了分色式设计,充斥着年轻与活力。在圆润的车头部分,我们看到了两组修长的大灯与V型烤漆中网相连。而整车所使用的镀铬件,拿捏得相当到位,在提升车辆质感的同时也不显得过于华丽。卡缤的尾部造型非常简约饱满,其中灯组设计小巧精致。

  法国精灵卡缤在整体造型上采用饱满圆滑的设计,小巧又可爱。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2016款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2016款广汽三菱劲炫ASX 2.0L 自动两驱领航版 2015款东风本田XR-V 1.8L CVT 舒适版 2015款雷诺卡缤 1.2T 双离合舒适版
长(mm) 4278 4375 4270 4135
宽(mm) 1781 1770 1772 1755
高(mm) 1648 1625 1605 1566
轴距(mm) 2555 2670 2610 2606

 

  单在外观方面,这四款小型SUV以不同设计风格为我们呈现出独特的都市时尚气息。全新昂科拉进行“改头换面”的变革之后,与老款相比更加时尚科技,引领潮流。劲炫ASX也经过改款之后,前脸变得宽大稳重不少,而且还加入了一些时尚元素。而XR-V的设计则是根据国人的喜好进行了“专属”设计,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对它的关注。雷诺卡缤,一款进口车型,原汁原味的法式设计风格,如同精灵一样小巧精美。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