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2016年07月16日10:2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正是传统动力的车型良好的口碑和扎实的基本功让大家对混动车型渐渐的放下成见,越来越多的准车主将混动车型纳入了选择方案中。今天在列表中出现的四款车型分别是紧凑型车代表卡罗拉和卡罗拉双擎以及中型车代表K5和K5混合动力。

 

对比车型及指导售价
车型 指导售价(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5 15.98-23.98
东风悦达起亚- K5混动 19.98-24.88
一汽丰田-卡罗拉 10.78-15.98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13.98-17.58

  K5/K5混动外观对比

  K5的外观受到的表扬一点都不比什么豪华车啊跑车之类的少,毕竟从韩国出来的人和车“颜值”都是蛮高的嘛。修长的车身、虎啸式进气格栅、紧俏的车尾线条,这些都是K5标志性的特点。而在K5混动身上,有很多地方变得更加具有科技感。比如深色的自控式进气格栅,加入LED光源的大灯以及隐藏式的尾排等等。而这些也恰恰体现了混动车型的特殊身份。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K5/K5混动内饰对比

  K5混动版的内饰与普通版车型没有过多的区别,风格简洁而沉稳。而仪表盘的变化与卡罗拉相似,同样是将左侧的转速表进行了显示信息的替换,只不过不是显示车辆运行状态,而是单独显示电动机工作状态。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K5的内饰风格简洁而沉稳,做工也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K5混动版的内饰与普通版车型没有过多的区别,而仪表盘的变化与卡罗拉相似,同样将左侧的转速表进行了显示信息的替换。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传统动力or混合动力 家用轿车双重选择

 

  K5/K5混动配置对比

  同样,K5以及K5混动我们也依然挑选车系中的两款顶配车型。两款车的差价虽然在一万元以内,不过经过调查我们发现K5普通版车型现阶段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对两车配置的对比我们也不难发现,K5混动除了在几个特殊的地方有升级之外,面对同为顶配并且比自己便宜的普通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完全没有优势。这其中包括轮圈的尺寸、前排座椅的舒适性配置、方向盘的加热以及换挡拨片等等。要知道连卡罗拉双擎的E-CVT变速箱都配备了换挡拨片,作为时刻不忘运动风格的K5来说,在混动车型上缺少了18寸轮圈和换挡拨片实在是不应该。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一览
车型 K5 2.0T 自动PRM K5混动 2.0GDI PRM AT
指导售价(万元) 23.98 24.88
轮胎规格 235/45 R18 215/55 R17
备胎 全尺寸 非全尺寸
并线辅助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电动行李厢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自动泊车入位 -
自适应巡航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主●/副○
主 座椅记忆
前排 座椅通风
随动转向大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后排侧遮阳帘 -
后风挡遮阳帘 -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