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奇瑞艾瑞泽7异响不断成“拖拉机” 4S店检测却称“正常”【2】

曹淼
2016年07月13日07:4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4S店:仪器、行车、数据三步诊断 三包范围内免费修

对此,记者致电四川省内江市达昌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技术人员表示:车主反映的异响问题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车主主体感官认为车辆有问题,第二种是车辆确实存在机械性的异响问题。不论哪种情况,该店通常采取以下三步骤来解决:首先,利用相关仪器诊断问题源头;其次,行车对比,即通过试车进一步确认异响存在;第三,通过店内技术诊断系统读取数据,确定维修方案;如果问题依旧无法解决,则会向奇瑞总公司寻求技术支援。

据悉,目前国家并未对车辆异响问题进行相关条例规定及说明,车辆是否存在异响,出现异响后如何修理,几乎完全由车辆维修方单方决定,车主对此几乎没有话语权。

“若车辆确实存在异响问题,并且在三包范围内,我们一定会为车辆进行免费维修。”该技术人员表示。尽管如此,该技术人员并没有对徐先生车辆问题的后续解决方案给予明确答复。

厂商:已收到车辆情况反馈 处理意见尚未形成

记者致电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5月份公司已接到徐先生的相关车辆异响情况的反馈。目前,公司尚未形成相关处理意见。

对于最终的处理结果及处理方式,截止记者发稿前,厂商并没有做出明确答复。

车辆异响类别多 判断变速箱异响有窍门

车辆异响,即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超出一定范围,是常见的车辆故障表现。车辆异响的类别有多种,主要有发动机舱异响、变速箱异响、刹车异响、悬挂异响、车身异响等。

徐先生的爱车所出现的“行驶时车厢内有严重回响声,空挡加油没有异响”的情况即为典型的变速箱异响。判断变速箱异响的方法很简单:如车辆在行驶中变速箱内部有“沙沙”声,踩下离合器后又消失,则噪音可能是由于变速箱轴承或齿轮磨损、轴承老化产生斑点所导致。

车辆产生异响,预示着车辆行车状态已发生异常,或部件发生损伤。车主发现异响后,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