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内饰配色很有想法 人民网实拍众泰SR7双色内饰版【3】

胡挹工
2016年07月0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这款SR7特点鲜明,外观上,它借鉴了奥迪Q3的设计风格;内饰上,它的超大尺寸触控屏让人想起特斯拉;但这只是众泰SR7吸引人眼球最表面化的招数,SR7的内饰配色,或许才是它最能吸引消费者的“绝招”。

“浓墨流朱、黛夜星蓝、晨光破晓、千山暮雪……”一个个充满中国古典文化元素的内饰配色名称,诗意盎然……再加上“魔方之门、魔方之心、魔方之梦”等等车型名号,真是意味深长,令人回味无穷。

仔细说来,晨光破晓指的是红黑配色,也是本次拍摄的主要配色。

黛夜星蓝是蓝黑配色。

浓墨流朱也是红黑配色,只是红的较少,黑的较多。

而千山暮雪是棕色加白色的配色。

言语毕竟只是额外的臆想,你愿意认同,或许真的能够从中找到心目中的共鸣。让我们暂时抛开这些奇妙的意境,回归车辆本身。整体而言,众泰SR7的车辆内饰用料还算扎实,至少完全对得起它的售价。

但是做工上面,它还有不少需要精进的地方。比如一些地方的接缝处理得不当,个别地方还需要打磨得更细腻等等。不过总体而言,众泰在内饰方面在同级别的做功上,算得上不错的。

多功能方向盘由皮质材料包裹,握感厚实。

仪表盘采用炮筒式设计,突出了一定的运动感。行车电脑显示屏分辨率稍差,与车内另一块华丽的12英寸大屏形成了反差。

中控台12英寸触控屏是车内的最大亮点,触控反应迅速,而且功能丰富,能够完成车内绝大部分的操作,令人满意。

中央通道的设计再次体现出了众泰的特点,特斯拉的科技感加保时捷卡宴的中央通道扶手,不可否认地有效提升了车内整体的档次感。

配置一直以来都是众泰车型提升性价比的法宝,这款浓墨流朱的魔方之梦版SR7同样配置不素。从外到内的配置都很到位,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电动后视镜折叠、感应雨刷、车道偏离预警已经全景摄像头等配置都应有尽有,其中不乏一些非常实用,也很显档次的配置。

众泰SR7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835mm、1610mm,轴距为2680mm,在这个级别当中,算得上中规中矩。这使得其内部空间还算够用。

SR7的座椅坐垫比较厚实,具有良好的承托性,乘坐感受比较舒适。

动力方面,本次拍摄的车型采用了1.5T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 kW,最大扭矩195Nm。

结语:整体而言,众泰SR7不仅在外观上颇具辨识度,在车内显然也是花了一番心思。目前SR7的售价在7.38万元-11.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在同级别当中,价格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目前,众泰依靠逆向开发的策略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表现,但实话实说,虽然一时得利,但毕竟发展空间有限。在生存之后,发展的课题是任何想要做大做强的企业都无法避免的,到那时,创新的技术和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都是必需的。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