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电动出行新选择 人民网试驾比亚迪秦EV300【2】

胡挹工
2016年07月0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驾驶感受:行驶质感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作为秦的纯电动版,EV300在外观和配置上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相比,差别不大。而我们本次试驾的主要内容,也集中在行驶和充电这两个方面。

在动力方面,秦EV300配备了一套纯电动系统,它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可以支持300km的续航里程,这辆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16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0-100km/h加速7.9秒,最高时速为150km/h,在动力方面相比插电混动版本有所差距(秦插电混动版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6.44秒,官方最高时速185km/h)。

相比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纯电动系统更加简单直接,电动机配合单级变速器的组合,能够让动力输入更加平顺、直接。在实际驾驶过程,秦EV300的动力输出很顺畅,令人感到满意。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所有的那些缺点,比如发动机介入时产生的振动和噪声、双离合器在低速换挡时的顿挫感,纯电动车上统统没有。

悬架调校有着明显的舒适性指向,对路面的颠簸过滤的较好,但是由于较软的悬架调校,使得车辆在弯道中的支撑力度不够,给驾驶员的信心不足。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作为一款新能源车,舒适、悠然地在道路上享受不限行不烧油的满足感,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续航里程方面,我们大约一周的试驾基本都在城市道路完成,中间没有高速路段,主要以上下班高峰时段的通勤和平时的购物为主。如果是传统燃油车,这样的工况是非常费油的。对于秦EV300来说,整体电量消耗没有明显的提升。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