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标致新一代3008正式发布 尺寸明显加大

2016年05月2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胡挹工)近日,标致在法国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3008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基于EMP2全新平台打造,将搭载1.2T三缸和1.6T四缸汽油发动机。新车未来将引入东风标致进行国产。

新3008采用了新的家族式风格,前脸设计与标致408有较多的相似之处,比如标志性的前大灯,U型前格栅,另外还采用了运动范的前防擦护板,车身侧面采用了平直的高腰线设计,黑色的车顶近似隐藏的效果,更加个性且时尚。

车尾方面,新3008同样加入了不少家族式元素,比如狮爪型的LED尾灯,车窗下方的贯通式黑色条纹,下保险杠的设计较为夸张,有几分硬派越野的味道。

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为4447/2098/1624mm,轴距2675mm。现款国产标致3008的尺寸为4428/1840/1652mm,轴距为2613mm,显然新一代车型在尺寸上明显加大,特别是在车身宽度和轴距上。在内部空间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内饰部分,中控的层次感很强,并且驾驶位很有飞机驾驶舱的味道,全新3008将会提供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可选,由于采用i-Cockpit设计理念,所以车内布局都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换挡杆设计都十分个性。并且大量采用了金属装饰件,更有质感,采用了略微扁平的多功能方向盘,增加运动感。

新款标致3008采用了电子挡把,个性十足,配置上拥有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等,另外还有五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全新3008基于EMP2平台打造,将搭载1.2T三缸和1.6T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1.6T和2.0T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者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点评:新一代标致3008采用全新平台,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更好表现,外观上更时尚大气一些。而最大的看点在于车身尺寸加大,带来车内空间的提升,而这一直是现款3008的弱项。另外新一代3008会更有科技感,比如电子挡把,液晶仪表,人机交互系统等等,会更受年轻用户的青睐!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