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国式豪华能否崛起?中级豪华SUV对比

2016年04月27日08:3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式豪华能否崛起?中级豪华SUV对比

在国内的SUV市场中,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车型都竞争得如火如荼。而在豪华SUV阵营中,德系品牌仍然占有市场的主导地位,当然,一直以豪华著称的美系车也并不甘示弱,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推出了SRX的全新换代车型XT5,来进一步冲击中型豪华SUV市场。那么,具有美国式豪华特质的SUV能否在对手云集的国内市场中打下一片天地呢?接下来我们就将XT5与时下几款热门的豪华SUV进行对比。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北京奔驰GLC级、雷克萨斯NX与一汽大众奥迪Q5这四款车的价格区间相差不多,均在30余万元到50余万元之间,可以说既是同级别车型又是同等价位的直接竞争对手。既然是豪华型SUV,同时也为了统一对比的标准,我们挑选了四款车的顶配版进行对比。虽然四款车在价格上有一定的差异,但同样是顶配版的车型在配置方面会有直观且公平的比较。

对比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53.99
北京奔驰GLC级 300 4MATIC豪华型 57.90
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 全驱 50.80
一汽大众 奥迪Q5 40 TFSI 豪华型 56.70

(一)外观对比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作为SRX的全新换代车型,其依然采用了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设计,而相比老款的SRX整车外观更为时尚且富有科技感。前脸充满家族化特征,大面积的镀铬中网使车头的立体感极强,而两侧造型独特的大灯组十分科幻。车身侧面整体延续了SRX的风格,而造型上得以优化,变得更加动感柔美。车尾造型简洁而充满运动气息,同样采用了钻石切割理念,两侧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

XT5依然采用了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设计。

车尾造型简洁而充满运动气息,同样采用了钻石切割理念。

北京奔驰GLC级 300 4MATIC豪华型

奔驰GLC整体造型采用圆润饱满的设计,一改之前GLK方正偏硬朗的风格。车头运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大灯的造型都与奔驰C级如出一辙。车身侧面造型相比GLK变得低矮扁平化,其线条更加优雅。车尾同样非常圆润,同时还略一些溜背式风格。

GLC整体造型采用圆润饱满的设计,一改之前GLK方正偏硬朗的风格。

车尾同样非常圆润,同时还略一些溜背式风格。

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 全驱

雷克萨斯NX的整体造型充满攻击性,车头两侧的大灯组配以雷克萨斯独特的钩状LED日间行车灯十分犀利,面积非常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使得前脸部分富有侵略性。车身侧面的线条锋芒毕露,整体显得十分凌厉。而车尾造型及细节部分均与车头相呼应,尾灯采用具有雷克萨斯特色的L型设计。

车头两侧的大灯组配以雷克萨斯独特的钩状LED日间行车灯十分犀利。

尾灯采用具有雷克萨斯特色的L型设计。

一汽大众奥迪Q5 40 TFSI 豪华型

2016款Q5的外观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方面有些许的差异,整体依然采用奥迪的家族式设计。前脸“大嘴”式进气格栅非常经典,同时搭配两侧长方形大灯,使车头看起来端庄大气。车身侧面的造型同样与老款一致,而搭配了塑料材质的轮眉和侧裙,也赋予了整车十足的运动感。车尾部圆润饱满,线条明朗且具有强烈的时尚感。

整体依然采用奥迪的家族式设计。

车尾部圆润饱满,线条明朗且具有强烈的时尚感。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XT5 奔驰GLC级 雷克萨斯NX 奥迪Q5
车长(mm) 4812 4661 4630 4629
车宽(mm) 1903 1898 1845 1898
车高(mm) 1685 1664 1645 1655
轴距(mm) 2857 2873 2660 280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款车在外观方面,除奥迪Q5的车型已沿用多年,其它三款车的款式都很新颖,其中XT5与GLC均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且都是上市不久的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XT5具有绝对的优势,首先在长度方面远远超过其它三款车,达到了4.8m以上,而其它三款车则均未达到4.7m。宽度方面,XT5达到了1.9m以上,而GLC与Q5均为接近1.9m的宽度。在车身高度上,XT5同样最为突出,达到了1685mm,而另外三款车则均在1.65m左右。四款车除NX的轴距仅为2.6m,其它三款车均在2.8m以上,其中GLC最为突出,达到了2873mm。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