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尺寸大幅提升 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车全球首发【2】

2016年04月25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而对于全液晶仪表盘,驾驶者可在经典、运动及前卫三种不同风格之间进行个性化选择。另外,内饰照明全面采用更为耐久且节能的LED光源技术。增强版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可提供64种色彩选择,为驾乘者带来了丰富的个性化选择。

此外,方向盘感应触控板也是在量产车中首次亮相。这一功能可对水平及垂直刷屏动作做出准确的响应,使驾驶者在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的同时动动手指就可轻松控制整个信息娱乐系统。这使得驾驶者能够专心驾驶进而提高驾驶安全。先进的触摸板与声控系统(LINGUATRONIC)提供了信息娱乐系统的更多控制功能。触摸板控制器位于中控台中间扶手处,它可识别手写汉子及字符。此外还有用于控制空调等系统功能的直接控制按钮,旨在更为方便地启动或关闭部分驾驶辅助系统。

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可调节后排座椅靠背和舒适型头枕带来宛如头等舱般的舒适乘坐感, 中国专属的后排中央触控屏可让后排乘员更为便捷地控制座椅加热、音乐多媒体、温度、香氛、后排遮阳帘以及氛围灯等功能,大大提升了后排乘客的尊享体验,同时也进一步突出了兼具豪华与科技感的车内氛围。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的运用使得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更加的安全也使其在同级中达到了领先地位。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配备了遥控泊车、主动变道功能及行人规避系统、DRIVE PILOT系统及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座椅脉冲侧碰预防性安全系统、Car to X 智能云端交互系统、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等。

动力系统方面,将提供1.6T、2.0T、3.0T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但前期推出车型将只配备2.0T发动机,其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传统系统方面,将会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替代现款车型所使用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一直以来,E级车都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核心产品。全新长轴距E级车是我们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市场——中国专属打造。它是奔驰全面发力的标志,代表了奔驰对中国客户的诚意。”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在现场说道。此外他还透露,今年奔驰还将在中国推出1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

2015年,随着中国一跃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第一大市场,E级车也随之成为奔驰在中国最为重要的支柱产品之一,同时也是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深化合作的得意之作。在发布会现场,北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十年前,第一代国产E级车从当时成立不久的北京奔驰工厂问世,成功开启了奔驰的国产化之路。而全新长轴距E级车是北京奔驰历经十年打造的第三代国产E级车,它集合了梅赛德斯-奔驰当今最前沿的智能科技配置,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完美座驾。”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