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让未来离我们更近 特斯拉Model X亚洲首秀

2016年04月2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胡挹工)4月23日下午,发布大半年之久的特斯拉Model X终于完成了国内首秀,也是亚洲首秀。

Model X是特斯拉旗下首款电动SUV车型,配备了双电机四轮驱动系统,续航里程489公里。入门级90D车型装配了190kW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秒,带狂暴模式的P90D车型则配备了370kW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也缩短为3.4秒。全系车型的售价为96.1万元-147.95万元。

MODEL X虽然定位是一款SUV车型,但从侧面看更有一种跨界的味道,溜背式的造型动感十足。尾部看起来极具视觉上的沉稳感,车尾的扰流板可以自动开启,当以最高速度行驶时,扰流板将会部分收起,从而进一步提升行驶效率及稳定性。

内饰方面,MODEL X基本延续了特斯拉家族式设计,简洁而富有科技感,中央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多媒体、蓝牙电话、导航及互联等功能。内饰配色方面提供白色、米色、黑色三种选择,座椅则采用了2+3+2式的7座布局设计。

MODEL X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后排“鹰翼门”设计,而前脸中网造型则与MODEL S非常相似,车尾部分,新车尾部造型非常圆润,并配备有LED尾灯组。配置上有:感应式车门把手、电动折叠/带记忆加热功能的侧后视镜、20英寸铝合金轮毂及全LED大灯等。

配置方面,MODEL X提供前排座椅14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记忆功能、无钥匙进入、自动启停、电动尾门(可无钥匙自动开启)、巡航控制系统、生化武器防御模式的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前视摄像头、360度声呐传感器、倒车雷达、盲点警报、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告、防盗报警系统及4个LATCH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

目前特斯拉MODEL X接受预订,订金为10万元,新订单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交付。

点评:Model X在延续了特斯拉鲜明特点的同时,在续航里程、车身严密性等问题上都有提升,鹰翼门、直升机座舱视角都有全新的技术作支撑,虽然有不断的质疑声,但无疑特斯拉是目前汽车市场最具颠覆性的企业,Model X能否凭借炫酷的外观和极致的性能打开纯电动SUV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