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颜值和空间是卖点 人民网试驾一汽森雅R7【4】

胡挹工
2016年04月22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驾驶感受:动力系统匹配成熟 悬架调校稍硬

森雅R7配备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这款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较长,特别是四挡推入五挡时的距离最长,对于手臂不长的驾驶员,甚至需要少许调整身体的位置去适应(没错,我就是体胖手短)。挡位十分清晰,但是入挡时缺乏吸入感,另外挂入挡位后,各别挡位还有一定的旷量,整体而言,这款变速器的手感尚可,不过还有不少可改进的地方。

离合器的结合点较低,且结合范围不广,对于长期没有接触到手动挡的驾驶者来说,可能需要时间去适应。

这台1.6L发动机在中段加速时,发动机转速攀升的较快,加速感不错。而受到排量影响,当车速超过80km/h后其加速势头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衰减,加速感会变的舒缓一些。

值得表扬的是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传输这台1.6L发动机的动力还是非常顺畅的,特别是在降挡减速时,发动机的转速会立刻升高,相应的动力传输也能够立刻感受到,表现令人满意。

在噪音控制方面,当发动机转速在3000rpm以下时,车内噪音并不大。而当发动机转速提升至3500rpm及以上时,车内的噪音会变得比较扰人。总体来说,噪音控制方面在这个级别车型来说,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表现。

森雅R7采用前麦佛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悬架对车身的支撑比较有力,但是受限于半独立悬架的先天结构,车辆在通过一些沟沟坎坎的时候,对振动的反馈比较直接。特别是身处车辆前排时,后悬架的振动非常明显。但值得一提的是,坐在后排的舒适度要明显好于前排。整体而言,森雅R7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在舒适性上还有待提升。

总结:一汽森雅R7将在4月27日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作为一汽吉林转型SUV的力作,森雅R7的优点十分明显:时尚的外观设计、17英寸的大轮圈和红色制动卡钳在同级别当中时比较罕见的;内饰的中控大屏、手机互联的娱乐系统也追得上时下的潮流;而在看不见的地方,森雅R7的安全配置也很到位;动力匹配也很成熟。

不过森雅R7也依然存在不足之处,动力系统单一,仅有手动车型都会制约它在市场上的表现,另外车辆的一些细节还有提高的空间,比如启停系统的逻辑、比如整车的舒适度等等。目前小型SUV市场被国内的廉价车型占据,想要脱颖而出,森雅R7更需要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