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趁着良机买良驹!四款换代车型大抄底

2016年03月03日08:3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趁着良机买良驹!四款换代车型大抄底

前言:今天的四位主角儿都久经沙场,在紧凑级市场都有一定地位,步入2016年它们也都将陆续换代,这也就意味着它们将会有较为可观的终端优惠,这对于资金有限同时又对现款车型基本满意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此时不下手,更待何时?

本次推荐的车型有东风日产骐达、北京现代朗动、一汽-大众宝来以及东风本田思域,这四款车型现在的终端优惠普遍较大。新款骐达或将于2016年下半年上市,而北京现代朗动的换代车型即领动,将于2016年3月上市。一汽-大众将新宝来的上市时间同样安排在2016年3月份,而新款思域或将于2016年4月上市。

推荐车型基本参数一览表
参数/车型 东风日产骐达 北京现代朗动 一汽-大众宝来 东风本田思域
官方指导价格(单位:万元) 10.53-13.73 10.58-14.98 10.48-13.58 12.18-15.78
长度(单位:mm) 4295 4570 4523

4565

宽度(单位:mm) 1760 1775 1775

1755

高度(单位:mm) 1523 1445 1467

1455

轴距(单位:mm) 2700 2700 2610

2670

推荐车型(一):东风日产骐达

售价区间:10.53-13.73万元

北京市最低价格:8.63-11.83万元

上海市最低价格:9.53-12.73万元

广州市最低价格:8.53-11.73万元

车型特点:产品质量好,口碑过硬且空间较大,比较省油。

东风日产骐达2015年总销量为52197辆,而12月销售4157辆。虽然单看数据并不出色,但综合现款车型2011年5月底的上市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值得钦佩的。现款骐达的外形采用日产上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倒梯形中网与流畅的头灯组合在一起,既时尚又耐看。车侧线条流畅自然,尾部圆润饱满。两款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配备17英寸铝合金轮圈,其余车型均采用16英寸轮圈。

倒梯形中网与流畅的头灯组合在一起,既时尚又耐看。

车侧线条流畅自然,尾部圆润饱满。

骐达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理念,多媒体及空调操控区面板采用悬浮式设计,有一定立体感。中控台使用大面积仿木纹饰板装饰,但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不会给人廉价的感觉。仪表盘样式普通,内部行车信息的显示比较直观。配置方面,骐达的表现并不突出,但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骐达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理念,多媒体及空调操控区面板采用悬浮式设计。

东风日产骐达的车身尺寸为4295mm/1760mm/1523mm,轴距为2700mm。前/后排的乘坐空间都能令人满意,后排横向空间比较可观,同时容纳三名普通身材成年男性压力不大。常规状态下骐达的行李厢容积为310L,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骐达座椅较为柔软,有一定乘坐舒适性,此外,全系仅两款舒适型以及一款1.6T手动GTS限量型未配备真皮座椅。

前/后排的乘坐空间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日产为骐达提供两款发动机,一款是型号为HR16D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一款则是型号为MR16DDT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5600rpm,最大扭矩154Nm/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手动挡车型综合油耗为6.4L/100km,CVT车型综合油耗为6.2L/100km。1.6T车型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2400-5200rp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模拟6挡CVT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手动挡车型以及CVT车型的综合油耗均为7.8L/100km。悬挂方面,骐达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骐达有1.6L自然吸气和1.6L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

1.6L匹配5挡手动或CVT,1.6T匹配6挡手动或模拟6挡CVT。

骐达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现款骐达市场保有量还是相当可观的,骐达过硬的质量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是它的制胜法宝,作为一款家用两厢车它的表现可圈可点。

注:图为海外版骐达。新款骐达或将于2016年下半年上市。

新款骐达内饰保留了现款的设计。

新款骐达采用日产家族最新一代V-motion设计语言,外观更为年轻时尚。此外,进气格栅也采用与头灯相连的设计手法,紧跟时代潮流。内饰则相比现款车型变化不大,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动力方面,新款骐达或将搭载1.2T和1.6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或匹配6挡手动或日产全新的Xtronic CVT变速箱。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