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趁着良机买良驹!四款换代车型大抄底【4】

2016年03月03日08:3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趁着良机买良驹!四款换代车型大抄底

推荐车型(四):东风本田思域

售价区间:12.18-15.78万元

北京市最低价格:9.38-17.18万元

上海市最低价格:10.18-13.58万元

广州市最低价格:10.38-14.18万元

车型特点:质量过硬,有一定运动性。

外观方面,思域以运动为主,这也比较符合它的定位。“U”形进气格栅与下方银色镀铬饰条呼应,比较和谐。车身侧面线条简洁,俯冲的车身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运动气息。自动豪华版以及手动Si车型配备17英寸抛光铝合金轮圈,其余车型配备16英寸普通样式铝合金轮圈。尾部短小紧凑,给人一种紧绷的感觉,有一定运动感。思域2015年度总销量为32686辆,而12月仅销售3604辆。

外观方面,思域以运动为主,这也比较符合它的定位。

尾部短小紧凑,给人一种紧绷的感觉。

东风本田思域的内饰设计争议比较大,中控台上/下双层式设计给人印象深刻,中控台多媒体及空调操作区以驾驶者为中心进行设计,比较运动。时速及油量等信息由上方显示屏显示,同时旁边附带尺寸可观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下方则为大尺寸扇形转速表,这样的布局可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行车安全保障。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电动后视镜等配置。

思域的内饰设计争议比较大,中控台上/下双层式设计给人印象深刻。

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565mm/1755mm/1455mm,轴距为2670mm。乘坐空间虽谈不上宽敞,但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后排中间地台凸起不高,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一定保障,但遗憾的是后排中间未配备头枕。座椅方面,全系仅自动豪华版及Si版本车型配备皮质面料座椅且仅有它们带有驾驶位电动调节功能。

乘坐空间虽谈不上宽敞,但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现款在售思域可大致分为普通版和Si版,普通版车型搭载型号为R18Z2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Si版本车型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141Ps)/6500rpm,最大扭矩为174Nm/4300rpm,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或5挡自动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手动挡车型综合油耗为6.6L/100km,自动挡车型综合油耗为6.8L/100km。Si车型上搭载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2kW(207Ps)/7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4400rp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8.5L/100km。悬挂方面,思域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组合。

普通版车型搭载1.8L发动机,Si版本车型搭载2.4L发动机。

1.8L车型匹配5挡手动或5挡自动变速箱,2.4L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思域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组合。

现款思域在家用紧凑级车型中是偏向于运动化的车型之一,其俯冲的车身设计、偏运动化的底盘调校以及普通版车型标配的1.8L发动机,都能给人一定的运动感。现款车型市场终端优惠较大,喜欢它的朋友可以考虑现在入手了。

注:图为海外版新思域。新款思域或将于2016年4月上市。

新款思域内饰能迎合更多消费者审美。

新款思域或将于今年4月份亮相,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亦或动力方面,新款思域都与现款车型不同。新款思域设计更加年轻且更具运动感,动力方面,新一代思域或将率先搭载1.5L VTEC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或6挡short-shift变速箱。

编辑点评:相信大家对这四款车型都不陌生,它们都拥有不错的口碑。骐达外形时尚,车内空间宽敞,是一款适宜家用的两厢车;朗动则拥有时尚的外形,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丰富的配置也使它性价比更高;宝来外观及内饰的设计很“大众”,造型比较中庸,受众群体更广,可靠的质量使其有一定口碑;思域的造型紧凑,比较动感,中控台的设计虽然能使驾驶者读取行车信息更为方便,但它的造型并不能让大多数人接受。这四款车现在的终端优惠都较大,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去了解。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