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众的实用之选 四款进口中级旅行车推荐【4】

2016年02月26日08:18 | 来源:易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众的实用之选 四款进口中级旅行车推荐

  沃尔沃V60

  在中级旅行车市场中,沃尔沃V60可以说是一员老将了,其早在2012年就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至今已经过多次改款换代。目前在售的2016款沃尔沃V60共推出五款车型,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且相比老款车型在整体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其指导价区间为30.99万-41.69万元。

  

车型 指导价(万元)
T4 智尚版 30.99
T5 智逸版 33.49
T5 智雅版 36.69
T5 智雅个性运动版 38.69
T5 智尊版 41.69
>>点击查看全国行情信息<<

 

  沃尔沃V60的车身尺寸为长4635mm、宽1866mm、高1484mm,轴距2776mm。对比以上三款同级别旅行车来看,沃尔沃V60在车长与轴距方面略处下风,而这两项数据将直接影响到后排乘坐空间与后备厢载物能力。

 

 

  可见,沃尔沃V60的整体尺寸略显保守,驾乘空间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不过其后备厢容积在常态下达到557L,属同级别中上等水平,只是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最大储物容积仅为1241L,整体扩展性略显不足。另外,沃尔沃V60的车内储物格算不上丰富,但能够满足最基本的使用需求。

  

车身尺寸 沃尔沃V60
长(mm) 4635
宽(mm) 1866
高(mm) 1484
轴距(mm) 2776
后备厢容积(L) 557-1241

 

  外观方面,沃尔沃V60延续沃尔沃品牌低调、内敛的设计风格,其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尾部的纵置尾灯布局极具辨识度。相比以上三款同级别旅行车而言,沃尔沃V60显然属于典雅的家居范儿,更加适合年龄稍大的消费者、或女性购车群体。

 

 

  内饰方面,沃尔沃V60的车内布局与S60车型保持一致,整体设计依旧贯彻简约风格,其悬浮式中控台造型可谓点睛之笔,且沃尔沃V60在细节之处融入了一些时尚元素,如方向盘、车门内饰板的镀铬装饰点缀。另外,V60配备沃尔沃SENSUS多媒体交互系统、以及全面的行车安全辅助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沃尔沃V60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T4车型搭载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00Nm,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T5车型搭载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50Nm,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沃尔沃V60采用前轮驱动形式。

 

 

  

项目/车型 T4 智尚版 T5 智逸版 T5 智雅版 T5 智雅个性运动版 T5 智尊版
发动机排量 2.0T
最大功率(kW) 140 180
最大扭矩(Nm) 300 350
变速器形式 6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驱动形式 前轮驱动
轮胎规格

前:215/50 R17

后:215/50 R17

前:235/45 R17

后:235/45 R17

前:235/40 R18

后:235/40 R18

 

  保养信息

  沃尔沃V60提供三年不限里程的整车质保,新车在10000公里时进行首保,此后每一年或10000公里进行保养(以先到者为准),其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约1000元,中期保养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约2000元。(各地区保养费用存在差异,此费用仅提供参考)

  小结:国内消费者对于沃尔沃V60并不陌生,自2012年上市以来,该车获得了众多旅行车爱好者的认可。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而言,沃尔沃V60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较低的入门售价再加上近4万元的优惠,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进口中级旅行车来说性价比相对较高。

  总结:在世界各地,兼顾驾乘舒适性与日常实用性的旅行车,早已成为众多家用消费者的首选。而在国内,旅行车更多的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与小资情调,当然这与地域性的汽车文化存在一定关系,但我认为国内旅行车相对较高的售价是主要因素。事实上,旅行车已逐渐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如以上介绍的四款进口中级旅行车,虽然它们的关注度不比三厢车型,但随着价格趋于合理化,销量表现也在逐渐提升。

  其中,大众蔚揽旅行轿车与奔驰C级旅行轿车属于全新车型,无论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还是综合性能方面均得到明显提升;宝马3系旅行轿车与沃尔沃V60也在近期改款,推出了2016款车型,整体配置的升级使竞争力得以增强。结合四款车的售价来看,大众蔚揽旅行轿车与沃尔沃V60相对较为亲民,显然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所以说,想要让旅行车摆脱小众命运,就必须放下身段,提高自身性价比。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