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兼顾平顺与油耗 搭载CVT紧凑型车推荐【3】

2016年02月23日08:1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兼顾平顺与油耗 搭载CVT紧凑型车推荐

  推荐车型(三):东风日产蓝鸟

  CVT车型厂商指导价:12.39万-14.39万

  车型特点:外观激进个性,动力系统好开、易上手。

  如果要说哪个厂商最钟情于CVT变速箱,那一定非日产莫属。日产的主力车型几乎全部都搭载了CVT变速箱,可见日产对CVT的倚重。当然,更多地投入也必然会带来更多地回报,日产在CVT变速箱领域一直有着比较成熟的匹配和调校,全新蓝鸟搭载了日产最新优化的XTRONIC CVT变速箱,相比较前代产品,在油耗方面它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

  最新优化的XTRONIC CVT变速箱,较前代产品油耗表现更加出色。

  蓝鸟采用了与轩逸相同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虽然在动力表现方面比较一般,但是工信部公布的5.3L/100km的油耗数据十分惊艳。这台代号为HR16DE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56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000rp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7s,工信部油耗5.3L/100km。

  相比较“传统”的动力组合,蓝鸟的外观设计相当个性,美丑我们不可妄下评论,但从设计层面来看全新蓝鸟的突破非常大。前脸部分,粗壮的V形镀铬装饰是日产的家族风格,但在蓝鸟身上被设计师又进行了重新的演绎,搭配上别出心裁的大嘴格栅和两侧上扬锐利的大灯, 整个前脸十分夺目。车身侧面造型同样毫不平淡,隐藏式A/B/C柱的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这样的设计在三厢车中十分少见。相比较车头和车侧,蓝鸟尾部的造型则比较保守。

  C柱的设计十分新颖,悬浮式车顶在三厢车中非常少见。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蓝鸟同样时尚新颖,只是没有外观那么大胆。比较传统的中控布局可以看出蓝鸟对于家用的兼顾,而红黑双色的内饰配色又显示出了其内心“闷骚”的一面。用料方面,蓝鸟仅仅在中控台上方和门板扶手处采用了软质材料,其他均为硬塑料,这样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

  红黑双色的内饰配色,想必深讨年轻人的欢心。

  高配车型仪表盘内部配备了一块彩色显示屏,信息丰富、画质细腻。

  配置方面,蓝鸟并没有太多体现出作为后来者的优势,尤其是低配车型的表现比较一般。在搭载CVT变速箱三款车型的标准配置中,只有电动天窗、四气囊值得一提。ESP、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中控大屏以及倒车影像等都在中高配车型上才会出现。而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这样比较常见的舒适性配置更是顶配专属。不过,蓝鸟的科技配置表现十分出色,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这样的配置都领先对手一步的出现在了顶配车型上。

  CarPlay系统能够将苹果手机上的内容映射到中控屏幕,十分方便。

  蓝鸟在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也体现了其兼顾家用的一面,前排无论是头部、腿部还是横向空间都比较出色,得益于2700mm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也十分充裕,只是头部空间比较一般,再配合末端急速上扬的窗线,蓝鸟后排的开扬感不太理想。储物空间方面,蓝鸟的表现也是面面俱到,而厚重的尾部造型也为我们带来了521L的行李厢容积。

  座椅是日产家族一贯的用料厚实、宽大柔软,只是全系都没有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充裕,但由于窗线较高,空间开扬感稍差。

  521L的容积足够日常使用,后排座椅同样可以4/6比例分割放倒。

  蓝鸟可以说是紧凑型家用车中最“另类”的选手,然而剑走偏锋的它在获得了足够高的关注度的同时,市场方面的反馈也比较良好。以蓝鸟为代表的专攻年轻人的紧凑型家用车究竟路在何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