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家快来“吃” 四款形似元宵车型推荐【2】

2016年02月22日08:1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家快来“吃” 四款形似元宵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二:奇瑞eQ

官方指导价:6.98-7.48万元

地方补贴后:5.98-6.48万元

推荐理由: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纯电动车享受补贴后价格亲民。

基于QQ底盘打造的奇瑞eQ,外观造型也与QQ极为相似,圆圆的大眼睛与中央处由圆弧线条勾勒出的部位,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灵活灵现,宛如很Q很可爱的女子。而车体尾部采用了无边框的行李厢盖设计,简洁又时尚,而且底部的“eQ”标识则表明其电动车的身份。

奇瑞eQ的外观设计很生动形象,体小圆润。

奇瑞eQ的内饰造型充满着浓郁的饱满感,凸起的部位设计并不显得突兀,反而增加了车内层次感。中控面板上的功能键设计得较少,简洁的视觉感让人感觉操作便利。该车的内部配置水平一般,但足够日常使用。像前排安全气囊、行车电脑屏和前/后电动车窗等均有配备。而高配的豪华型还增加了泊车辅助、车窗防夹手功能及单碟CD的多媒体功能。

丰满突兀的内饰设计语言提升了不少层次感。

红黑方格的织物座椅既有舒适性,又为车内增加了一些时尚感,乘坐舒适性在同级别中也算是适中水准了。在储物方面,奇瑞eQ做得较为一般,该车在前车门门板、手套箱、零钱盒以及中控台等处设有储物格,而后排空间的储物空间就比较少。足以看出,奇瑞eQ对于前排空间的侧重点还是很大的。

织物材质的座椅具有较好而当柔软性。

动力方面,奇瑞eQ提供了一台41.8kW(57Ps)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扭矩150Nm,与之匹配的是1挡固定齿比变速箱,最大续航里程200km,电池容量22.3kWh,普通充电时长为8-10h。另外,该车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向拖曳式非独立悬挂。

奇瑞eQ的动力单元可以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保障车辆行驶。

综合来看,奇瑞eQ外观设计极富有生动感,而且电动机的续航里程也非常实用,其余方面则表现得较为一般,但是不影响使用者的日常使用。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