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车主:60万沃尔沃问题多 4S店:不属质量问题

王溪
2016年02月03日07:4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民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接到了宁波车主贺先生的投诉,他购买的一辆近60万元的沃尔沃SUV,从购车一年后陆续出现气囊报警、轮胎偏磨、油耗虚高等多种问题。

2012年,贺先生打算购买一辆越野车,由于看重沃尔沃品牌在安全方面的口碑,便将目光锁定在了XC90车型上。选车时,贺先生担心四驱的XC90车型会比较费油并特意向销售人员确认。销售人员告诉他,车辆的标准油耗为:6.5升/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升/百公里。贺先生很满意,于2012年9月交纳了车款加各种税费近60万元全款,将车辆买回家。

2013年8月,车辆首次出现安全气囊报警灯亮起的情况,贺先生来到4S店进行维修,售后人员表示仅是小问题,故障很容易排除。但令车主贺先生想不到的是,同样的一个问题竟然反复出现了很多次。

车辆仪表台有两处报警灯点亮

同年9月,贺先生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突然刹车,发现车辆向邻车道偏移。经观察,车辆两个前轮有明显的啃胎(即轮胎偏磨)现象,当时,这辆车的行驶里程仅有8323公里。贺先生找到4S店,对方检查了四轮定位数据并进行了调整。但是,该车辆在2014年3月和6月,再次出现轮胎偏磨的情况,经检查,偏磨超过正常范围,但4S店给出的维修方案仍是:建议观察。

2014年6月,贺先生的车辆首次出现方向跑偏、轮胎不正常磨损情况

轮胎的问题还没修好,2014年9月,贺先生又发现车辆有方向盘不能自动回位、踩刹车时车身明显晃动并且伴随异响的问题。除此之外,当初销售人员在卖车时介绍的8.5升/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一直没有达到,车辆的行车电脑显示,该车的平均油耗一直在21-23升/百公里左右。

2014年11月,4S店售后服务经理陈先生请来了厂家的工程师为贺先生的车辆进行诊断并指导维修,此次维修更换了车辆的前右控制臂,四条轮胎,并赠送了贺先生一套转向机。

2014年8月,贺先生的车辆因“吃胎”再次维修

但贺先生对4S店的维修结果并不满意,他认为,车辆出现故障是整个转向系统存在问题,单独更换转向机并不能解决问题。此外,车辆的气囊灯、侧滑灯时不时就会报警,新换的四条轮胎仅行驶了2000多公里就又出现外侧花纹不平整的问题,贺先生现在将车子扔在家中,已经不敢再开车上路。

记者在贺先生提供的维修清单上看到,这辆沃尔沃XC90在2013-2015年有多项维修记录,其中“轮胎吃胎”的问题多次出现;此外,仪表台上显示车辆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22.1升。

目前,贺先生因车辆质量问题要求4S店退车;而4S店表示,车辆问题可以修复,但因车辆早已超过质保期,部分维修费用需要贺先生自行承担。

贺先生车辆近年来的维修纪录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